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迷人的罗家坝

作者:邵大伟  作文来源:贵州省石阡县大沙坝乡孙家坪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2-3-26  
内容摘要:迷人的罗家坝指导教师:杨秀奎

在我的家乡有一处迷人的地方——罗家坝。

从学校出发顺着公路往下走,约两里左右的路程就上了石思公路。再顺着石思公路向左拐一千米处有一个岔路口,顺着路口向下五百米。你就会看到一道雄伟的拦河大坝和深不见底的清清河水,这就到了罗家坝。

罗家坝村就坐落在这山环水抱之间,村口是拦河大坝,村北是发电站,村子下面一个是平坦的坝子。

在发电站建成之前,这里几乎是一色的低矮陈旧瓦房,龙川河缓缓地从村前流过。河的两岸就全靠一条木船摆渡,我家就住在河对岸的邵家寨,我们每天上学放学都要等齐了一船人才开船。为此、常常因为等人而上学迟到是常有的事,我们也没少挨老师的批评。同时我们也没少诅咒这该死的河水,总是盼望着什么时候这里能建一座桥,使我们读书能够风雨无阻。

       这愿很快就变成了现实,不过不是修桥而是建水电站。

    一大队工人驻到了罗家坝村里,随着机器的日夜轰鸣一座大坝横空出世了,把这不可一世的龙川河拦腰截断。发电站建成后,村里也进行了新农村建设,家家户户的房屋翻修一新。白色的屋脊、雪白的墙壁与青青的瓦屋相互映衬。进寨小路也焕然一新,全都平整成了水泥路面。往日沉寂的村落如今变得生机勃勃起来,我们过河再也不用发愁了。大坝上专门设计了人行道,走过时还可以感受脚下激流的轰鸣声。要是遇上下大雨涨水,这里就会形成一道壮观的瀑布,真是好看极了。

         现在,经常有三三两两的人到这里来游玩照相、有的搭了凉伞在河岸钓鱼,这里俨然成了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迷人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