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奶奶的小院子

作者:杨轶轲  作文来源: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四(2)班  更新时间:2021/2/27  
有关小院子的作文 关于小院子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奶奶家住在楚雄南华,那里是有名的“野生菌之乡”,她的小院子就在县城边上,每年暑假,我都会去住上一段时间。

奶奶的小院子里东西可多了:地里种着南瓜、茄子、四季豆、红绿辣椒、蒜苗、莲花白、韭菜、苦菜、薄荷等等,院子的几个角落里有苹果树、樱桃树、橘子树、石榴树、梨树、木瓜树等,还有一个特别大的鸡窝,里面养着好几只大公鸡,还有几只下蛋的母鸡。

早上,“咯咯咯”的叫声传来,奶奶起床了,她来到鸡窝边摸出母鸡刚下的鸡蛋,做成喷香的荷包蛋。从厨房传来的阵阵香味,勾起了我肚子里的馋虫,我迅速起床梳洗,开始自己美好的一天。吃完早饭,我一边在院子里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一边听小鸟叽叽喳喳地唱歌。做完作业,最好玩的事情就是帮奶奶给地里的蔬菜浇水、捉虫。虽然我个子小、力气小,做起来费时费力,但看见蔬菜们喝饱了水、治好了病,越发精神抖擞,透出绿油油的光彩,我感觉自己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特别开心。

中午,奶奶会把刚从地里采摘的新鲜蔬菜做成美味的午餐,我跑进跑出给她打下手,摘菜、洗菜、擦桌子都不在话下。享用完劳动成果,我再美美地睡上一觉。下午,我们会去野生菌市场买我最爱吃的鸡枞和干巴菌,亲手摘下地里的红绿辣椒做配料。“呲——”油热了,菌子、大蒜、辣椒都下锅了,奶奶不断地翻炒,香味扑鼻而来,我站在旁边大口大口地咽口水。太阳下山,蛐蛐的美妙叫声伴着满天灿烂的星光,小院子里的晚餐让人食欲大增,我又多吃了一碗饭。

奶奶的年纪渐渐大了,她开始不太听得清我讲话,开始动不动就腰酸背痛,可是小院子依旧被她照料得生机勃勃、井井有条。我爱这个小院子,因为它是一个充满爱和感恩的地方,奶奶用爱的心意播种、浇灌、收获,我们则怀着感恩的心接受、享用、回报。指导教师:鲁艳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