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星空

作者:唐皙蕊  作文来源:湖南省长沙市枫树山莲湖小学三年级1804班  更新时间:2021/5/15  
有关星空的作文 关于星空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夏天的夜晚,在空旷的楼顶上,伴随着丝丝微风,掺杂着清脆的蝉鸣,仰望着星空,心旷神怡,不禁感叹,真美啊!

星空幽蓝又宁静,天空布满了许多亮闪闪的小星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像调皮的孩子早早醒来,黑暗之中看着还在深度睡眠中的母亲,等待黎明的到来。安静了一会儿,便不甘寂寞,在幽蓝色的大地毯上翻滚、嬉戏、打闹、翩翩起舞。大树爷爷在星星们的快乐感染下,也不由自主地唱起了动听的歌,扭动腰肢跳起了舞。月亮姐姐洒下的柔和光辉,给大地、天空、楼房都披上了一件件银色的薄纱,闪闪发光,衬得星空越发美丽动人。

大家都沉醉在这美丽的星空中。突然弟弟指着天空,兴奋得大叫起来:“姐姐,姐姐,快看”,一瞬间,一颗流星“嗖”的一声,在夜空中划过,打破了夜晚的宁静。站在尾巴处,一颗格外明亮的星星照亮前行的路。那远方我好像看见了传说中的牛郎和织女,眼里含着泪水,紧紧地依偎在一起,王母娘娘瞪着双眼,面目狰狞,想要拆开这一对依依不舍的夫妻。我不禁呤咏起:“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

我似乎又看到了广寒宫里的嫦娥和月兔。那白玉兔还在毕恭毕敬地帮嫦娥捣药呢,只是不知那嫦娥是否还能回到后裔身边。不由地想起了那句:“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知——知——”断断续续的蝉鸣,将我从凄美的故事中拉回了现实。我爱这美丽的星空,爱它带给我的无限遐想。指导老师:彭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