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妹妹作文

作者:周琪悦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五<1>班  更新时间:2013-1-30  
内容摘要:我的妹妹作文

我有一个妹妹,她叫林楚颜,我们都叫她妞妞。她今年三岁,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能说会道。她特别喜欢询问别人名字的含义。

六一儿童节,爸爸带我和妞妞去人民公园玩。我们划了船,玩了游戏,在池塘边喂了金鱼,真是开心极了。在那,我们还碰到了爸爸的朋友带着他的儿子逛人民公园。小男孩和妞妞的年龄差不多,也三岁了。爸爸跟他的朋友聊天,妞妞和小男孩玩得很投入。我只好在旁边看着他俩玩,听他们说话。只听妞妞问:“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万子健。你呢?”他问道。妞妞笑眯眯地说:“我叫林楚颜,你可以叫我妞妞。”“哦,我知道了。我妈妈告诉我,每个名字都有一种含义。”“含义?什么含义?”“我就说说我的名字吧。我姓万,因为我是男的,所以我的名字后面有“子”字,我妈妈希望我健健康康,所以我的名字叫“万子健”,你懂了吗?”“哦,我懂了。”妞妞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然后跑到我面前,问我:“姐姐,你知道我的名字有什么含义吗?”我心想:我该怎么说呢?就让她回家问阿姨吧。“妞妞,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有什么含义,不过等会回家你可以问问你妈妈。”“哦。”妞妞看起来很沮丧。后来阿姨来接我们了。坐在车上,妞妞问阿姨:“妈妈,我的名字有什么含义啊?”阿姨感到奇怪,问:“你干嘛问这个?”“万子健哥哥说每个名字都有含义,万子健哥哥知道他名字的含义,但我的名字含义我不知道。”阿姨严肃地对她说:“好,我告诉你。你姓林,爸妈希望你长大后楚楚动人,像妈妈一样漂亮,具有美丽的容颜,现在你懂了吗?”“嗯,我懂了,我会牢牢记住的。”

妞妞后来对名字的含义越来越感兴趣,上幼儿园的时候,常问同学名字的含义。就连见到新朋友,也不放过机会。唉,我的妹妹就是如此好问,我真拿她没办法!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