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木棉花又开

作者:冼子恩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大田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8-5-21  
有关木棉花的作文 关于木棉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学校里静静的立着三棵木棉,就在我们的窗外静静的站立着。起初,谁也不留意这静默的木棉。  

春雨绵绵,不经意间,他那遮天蔽日的叶子已渐渐落光,眼前竟是一树的虬枝挺干!繁花似锦的春天里,桃李芬芳,杨柳依依,木棉竟以这般苍老、萧条、敌对的面目示人,实在是找不到爱他的理由。  

但是无需多久,他的枝干居然结了一个个玲珑的翡翠——木棉花的花苞。他们紧紧地簇拥着。起初,他们也是静默的,但很快就无法静默了:外衣早已被撑破,挤出红色的花蕾,接下来红色继续挣脱花苞的束缚,绽开两三瓣花瓣,继而完全开放了。很快,这个枝头红了,那个枝头也红了,继而一树全红,三树皆红。木棉花的花冠犹如铜钟,有碗状大小,五片花瓣犹如血染似的,就像跳动的火苗。没有一朵木棉花是含羞的,他们坚定地挺立在枝头,显示着与众不同的刚毅勇敢、热情奔放。  

同时,我们的就没有什么心思上课了:因为窗外的红棉几乎触手可及。老师见我们的心思全在窗外,便吟出仿古体诗一首:  

年年惜春春不留,今年东风次第吹。攀枝花开红艳艳,也学红杏入户来。  

我们自然不想了解惜春的意境,但是攀枝花一词却很快的映入心间,“老师,什么是攀枝花?”老师不得不重新介绍木棉花,还吟诵了几首赞美木棉的古诗。这节课我们都觉得特别满足。很快就下课了,你看看窗外吧!他们一朵朵一簇簇,在蓝天下灼灼似火,斜阳中映红半边天,令人赏心悦目。  

木棉花的花期足足有二十几天,就算凋落的木棉花,也美得惹人醉。  

不同于其他花,木棉是厚重的,他的掉落是掷地有声的,一整朵花直直地掉落,不会一点摆动。上课时,风吹动了成熟的花蒂,一朵木棉掉落了,一节课下来,满地落红。低年级的小朋友尽情的欢呼着,像是自己也在开着花。  

一花一世界,木棉短暂而又热情的一生是要结束了吗?人的一生是否也应该跟他一样?木棉哥哥,你笑我们也笑,你尽管开花吧!刚好我们也正灿烂!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