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蜻蜓的自述

作者:贾昊霖  作文来源:新疆克拉玛依市康城小学  更新时间:2022/4/10  
有关蜻蜓的作文 关于蜻蜓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大家好,我是蜻蜓“花花”。我们蜻蜓家族有大大的脑袋,细长的身体和两对透明的翅膀,还有一双大眼睛。仔细观察,就能发现我们的眼睛里有很多小眼睛,它们被称为“复眼”,能帮我们360度全方位观察敌情。

我们的飞行速度很快。每小时可以达到50千米以上,有些同伴甚至可以达到时速100千米。我们不仅飞得快,还能在空中作短暂停留,然后又改换飞行的方向。再加上我们的“火眼金睛”,只要有虫子进入我们的视线,我们就以飞快的速度将它捕捉到手。

我们的生命周期很短暂。我们的孩子水蚕一般要经过11-15次蜕皮,总共约二三年,甚至四五年,才出水羽化成能飞翔的成虫一-蜻蜓。可是,我们成虫的寿命却不长,只能活1-8个月,这多么地令人遗憾啊!

然而我们日复一日,周而复始和人类一起共同生活,还帮助人类吃掉害虫保护庄稼,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有的小朋友还会为了玩乐将我们捉住,弄掉我们的翅膀或用细线把我们捆起来,这使我们蜻蜓家族失去了许多亲人,这真令人痛心哪!

不过,我相信小朋友们了解了我们蜻蜓之后,一定会加倍地爱护我们,对吗?指导老师:韩玲玲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