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桃花依旧笑春风

作者:丁婧怡  作文来源:江苏省泰兴市珊瑚初级中学二(6)班  更新时间:2021/4/20  
有关桃花的作文 关于桃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在感受学习压力之际,看桃花迎风斗雨依旧灿烂,顿悟人生须经历磨砺才能有所成就。

  春雨淅淅沥沥,我撑着一把沉重的黑色的大伞,行走在绵绵不绝的春雨之中的街道。路人皆似我,脚步匆匆,去往各自的目的地。此时杨柳风也并不温柔,将雨幕撕扯着,我不由得将伞向前撑了些许。  

眼帘被雨伞遮住大半,只望见前面匆匆走着的鞋在泥水中不断溅起微微水花。我长叹口气,心底也似这天气无比沉重——刚开学便有如此大的学习压力,我始料未及。从艰深晦涩的古诗文理解,到了解复杂玄妙的宇宙天体运动;从熟记复杂繁琐的数理公式到看懂奇妙变幻化学变化;从运动量倍增体育课堂到头绪繁杂的学科探究活动,无不让我晕头转向。日复一日地上演着悲催的剧情,教室、食堂、宿舍三点的奔波和少之又少的课余,似乎生活就是这般乏味。  

曾经幻想过的十六岁,纵使没有童话书那般怪诞有趣,也绝不该如此枯燥。那些幻想的诗情画意,早已被高山般的学习压力碾碎,碾成偶尔深夜的梦中零星的星光。  

我抬头看天空,黑布雨伞让开后,仍是一片灰蒙蒙。正试图回忆今天课上学习的知识点,思绪倏忽被头顶一声唧唧鸟鸣所打翻。那鸣叫声清脆历历,打破了雨的沉寂,也让我猛地一惊。不由得定睛望去,一只燕子正滑向远方。在单调的世界中,它显得那样格格不入。  

  又一阵东风袭来,欲撑好伞来避这寒意,视线一转,却发现不远处街边花带中的一棵桃树。风吹桃花落,一瓣花瓣吹拂到我面前,我不忍见它飘零,伸手托住。那一刻,我循着这花瓣,在桃树前停下脚步。  

  手上是一片粉红,面前是一树粉红。那桃花颤颤巍巍地立在枝头,并不像书中的那样笑春风,半蔫着身子。但这姿态反倒让我觉得它愈发鲜活起来,好似那花本就应该这样,方才有人间烟火气息。  

  心中早忘了什么功课,满心满眼都是那桃花。春天里的一个回眸,就让我对它怦然心动。街上的车水马龙一时间离我很远,一片黑色的街道旁,有一株桃树;一片灰色的的灵魂中,有一个我。相顾无言,但高度契合。  

  我感受着手中被打湿的花瓣,静静地伫立良久。脑中回想起念过所有有关桃花的诗词文段,看着燕子飞去又来,杨柳风吹桃花乱。——好一派盎然的诗意  

  原来,生活本身就是上好的诗词。  

  那一刻,如醍醐灌顶,我找回了曾经那样鲜活的自己,明白曾经憧憬的诗情画意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微小星光,只是我只顾着在天空中找寻星星,却没看见身旁的一树星光。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想到这句话,才明白诗和远方永远存在于心中,只是我们不能安静下来,拼命用凡俗生活将它掩埋。  

  谁要觉得你眼前这点儿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这一生就完了。”请将日子过成一首诗吧,只消春天里的一个回眸,我们便能停下脚步,听杨柳风用雨点将生活歌颂。苦涩的日子里,桃花依旧笑迎春风。经历过风雨,才会孕育出丰硕的果实。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只有经过生活的砥砺,人生才能锋芒毕露。想着这些,先前的烦恼一扫而空,我不由得加快前行的脚步……指导教师徐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