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旋转木马

作者:刘雨轩  作文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实验中学八(10)班  更新时间:2024-4-14  
有关父爱的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车内,寂静无声,我坐在座位上思考。

昨日,许久未见的父亲突然回家,今日又叫我陪他出去走走,印象中的父亲总是高大、严肃,如今再见,父亲似乎苍老了许多,两鬓也多出了许多白发,这些年的未曾谋面化作一道隔阂挡在这对父女之间。

车内父亲一直低头沉默着,他用手不断揉搓着衣服,眼中晦暗不明。他抬起了头,几欲开口却又化为沉默,“你一会要去玩旋转木马吗?”我缄口不言。

车内又恢复了寂静。

……

车到站后,我背着包快步走在前面,父亲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目光始终追随着我。忽地,我脚步慢了下来,不知何时自己竟来到了一所游乐园外,园内十分热闹的旋转木马上孩子嘻戏打闹着,隔着一道墙,我窥视着园内的孩子,他们开心的样子勾起了四年前我的回忆。

四年前的那天,父亲本答应带我出去玩旋转木马的,那是我乞求许久才得来的一次机会,可父亲中途接了一个电话便强拉我走了,近在咫尺的木马也似星星般遥远了,木马上孩童的欢笑也似乎遥不可及了,可试图反抗的我得到的只有一顿批评。一晃四年过去了,这四年来,父亲一直忙着在外地打工,家里的境况却并没有好转,因此会把怨气撒在我的身上。

“玩旋转木马吧?”父亲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

“幼稚!”我在心里默念并不回复父亲的话。可父亲又凑了上来,他用那双深陷的眼睛望着我:“我就去买票,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说完,他如孩子般一路小跑起来,片刻便拿了两张票递到我面前。我接过票,看到父亲那只布满老茧的手,手背上各种伤疤交错纵横,有的虽已经痊愈,但仍留下了深深的印迹。他因为跑到太急而呼吸急促,面色微红,他用眼神示意我去游玩。我喉咙一梗忍住了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背过头去,不再看他,我心软了,最终还是坐上了那座木马。

可等我坐上木马的一瞬间,我后悔了,周遭的孩子坐在木马上欢笑着,这使我十分格格不入,我的羞耻心使我低下了头,将头埋在手臂中,心中不由有些埋怨父亲,忽地,我在人群中瞥见了一个瘦小的身影,啊,那是我的父亲,他的身影在一众人中显得有些矮小,佝偻着腰有些许颓唐,我看见了那双令我无法忘怀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满是温暖以及浓到化不开的糖块的温暖,他嘴唇微动,似在喊我的名字我眼前模糊了,我急忙地扭过头,不愿让人看到我的失态,再回过头看父亲,他眼眶微红,紧紧盯着我,我朝他微微笑了一下,心中的积压的埋怨也随即烟消云散了。

此后,每当我考试失利,孤独落寞时,那旋转木马又在我眼前浮现……指导老师:栾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