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为她敞开的那扇门

作者:郑昕怡  作文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实验中学八(10)班  更新时间:2024-4-14  
有关母爱的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不知从何时我的房门开始为一个人而敞开。

这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家,但在走廊深处有一扇与其它门格格不入的白色木门。木门内的世界很安静,与门外热闹的氛围截然相反。我生活在这房间内,坐在自己的书桌前,耳机中传来阵阵优美的旋律。在这里,只有我一个人,四周很安静,正当我认为可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突然传来的敲门声打破了这原本平静的境界。

“咔”的一声,房门被打开了。妈妈乐呵呵地走进了我的房间,走到了我的书桌边坐下。当她坐下时,我已经可以猜到她又要干什么了,因为这不是第一次了。坐下后她便开始在我耳边不停的唠叨起来,累不累呀?渴不渴啊?吃不吃苹果啊?有没有想吃的东西呀?有没有不会的题目呀......对于这些话我已经习以为常,她无时无刻都在找各种理由,想尽各种办法想要进我的房间陪着我。若我不理,她就干脆蹲下来,用手去耐心的捡地上的头发,在角落里清理灰尘,她哪也不愿去,只愿待在这个小小的房间里,并且想一直待下去。但我不理解她为什么这么喜欢待在这个房间,我只知道她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令我厌烦。于是我便以想要安心学习为理由,将如同牛皮糖的母亲赶出房间,我关上了这扇白色的木门,抹去她的身影,房间又重新清静下来,就如我先前所想的那样,但我一直知道她就在门外。她就站在门外,想要透过这扇厚重的门告诉我什么。

有一天,我和朋友谈起关于自己家里的事,她问我:“你的母亲像什么?”我脱口而出:“牛皮糖!”朋友白了我一眼:“算了吧,你个没良心的!你离开妈妈试试?”我刚要争辩又顿住了,是啊,我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哪里少得了妈妈?母亲就像水,俨然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晚上回到家后,我并没像往日一样紧闭房门,而是留了一道很小的缝隙。当我坐下时的那一刻,回忆如急流般疯狂的涌入我的脑海,诉说着母亲对我的好。我蓦然醒悟过来,在那扇门后,母亲忽然的沉默是一种淡淡的寂寞和希望被需要的痛苦。她在试图挽留时间,她在试图营造气氛,她用哄小孩子的方式哄我吃水果,哄我休息,她怀念我的童年,她怀念我时刻需要她的时光,然而我拒绝她的关心,拒绝她捧过来的爱。她待在门外,寂寞无奈说不出口,但依然想要陪着我,她固执的想着等我入睡,就在这一刻,我的世界模糊了,仿佛呼吸的空气都是温暖的。现实中的母爱如同一件温暖的大衣裹着我,母亲将所有的爱都给了这个家,给予了我,而我却没有体会到。我想跟她说一声“对不起”,但却在看见她满脸笑意的时候,将这些话全都咽了下去,我想她并不希望听到我的歉意。

于是从那一刻开始,我房间的那扇门开始为她敞开,我开始接受她的关心,听取她的一切唠叨。妈妈,我想我明白了,在这个小小的房间里有你的一整个世界。指导老师:栾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