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不忘初心,勿忘国耻

作者:白娟娟  作文来源:浙江省青田县温溪镇第一中学  更新时间:2016-4-12  
有关国耻的作文 关于国耻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为之努力。中华名族创造了具有5000的年历夹的灿烂文明,也一定能够创造出更灿烂的明天。

我们只是生存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非一个和平的年代。20151114日,当地时1118时,法国巴黎市中心发生的多起枪击爆炸事件。伊拉克的战火未平息。回望历史,我们的和平是几代人用鲜血筑造的,太贵重。我们不得不珍惜。

1931918,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以武力攻击东北。当晚10时许,日本关东君岛大队川岛中队河本末守中尉率部下数人,将南满铁路一段路轨炸毁,称是中国队破坏铁路。日本独立守备队第二大队即向中国东北军驻地北大营发动进攻。次日晨4时许,日军独立守备队第五大队加入战斗。5时半,东北军第七旅退到沈阳东北嘴子,日军占领北大营。战斗中东北军伤亡800余人,日军伤亡24人。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九一八”是对历史的深沉回望,更是对现实与未来的冷静思考。“勿忘国耻”这应该是防空警报响起,印在所有人心里的四个字。“9.18”是国耻日也是中华名族的觉醒日。这一天成为中华名族抗日战争,中华名族在这一天彻底觉醒。

论国耻,我永远也不能忘了大规模集体屠杀——南京大屠杀。儿童被杀,妇女被欺凌最后将其杀死。据央料记载,攻占南京的日军第六师因司令普接到命令,“不论妇女儿童,凡中国人都杀。”他们做错了什么?不,他们什么都没做错。根据理尸记载:慈善团体埋尸18.5万,日军埋尸,毁尸15万,伪政府和个人埋尸4万,将这三方面数字加起来。侵略日军南京大屠杀的人数不低于37万。简单的数字,记录着令人揪心的国耻。

中国同胞,你们还在等什么。正如国歌所高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记住国耻,不是让我们去记恨他人,而是让国耻勉励我们。让我们不断成长,让国家不断强大。记住:我们不欺人。站起来,站起来,高喊我们的口号:不忘初心,勿忘国耻。指导老师:叶丽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