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缕缕栀子花香

作者:郑莲  作文来源: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向阳学校  更新时间:2013-5-20  
内容摘要:缕缕栀子花香作文指导老师:何龙

生活因为平凡而伟大,唯有一颗真挚朴素的心才能永恒。——题记

一缕清香,让人神气爽,心旷神怡。一片雪花,只因纯洁而唯美,真可谓“一片冰心在玉壶。” 栀子,一种娇小而纯白的花,虽然很平凡,却拥有一颗宁静而朴质的心。

我生平见过许多花,大富大贵的牧丹,高洁坚贞的梅花,纯洁无暇的连花。栀子虽然没它们哪样坚贞、富贵、高洁,但是它却有一种超凡脱俗的清香和气质。栀子花是世界上最洁白无瑕的花朵。栀子花不像别的花哪样,在气候温和的春天争宠,而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天绽放。

在栀子花盛开的时节,可谓是十里余香,一阵阵清香扑面而来,满屋子都飘着香气。它身上每时每刻弥散出来的优雅气质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好像是生活在花香的海洋里。

每当路过,人们总会不经意间将它从绿叶中折下来,或许,你会想那你那不是伤害它吗?我把栀子花放进书里,随着时间的流逝,当你再次将栀子花拿出时,你会发现那书本里还保留余香。既保护了花,又留下去淡淡的花香。岂不是一举两得?

栀子花还是一宝贝呢!它的花用来熏茶和提取香料;它的果实可制成黄色的染料;它的根、叶、果实均可入药,栀子木材坚实细密,可供雕刻。你说,它岂不是浑身都是宝?

我爱这炎阳下的栀子,它虽然很平凡,但是那缕缕花香让人难以忘怀,就像看过一本书,只有用真诚去阅读,才能领悟其中的奥秘。同样,只有用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才会看出那永恒的美。

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在蝉鸣蝶飞,草木蓊郁的夏季,栀子花香气四溢,缕缕花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花香作文请搜索如:花香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花香的作文 关于花香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