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在一叶花瓣上细数阳光

作者:徐雯瑶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12  
内容摘要:

幽蓝的空中一弯孤舟寂寂地望着我,好景。我数数作业本,小山一样似的每少。我只觉得疲倦,睡意沾满整个大脑。

轻轻一丝冷风,吹得我有点清醒。瞥过眼猛地看见“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书法长幅,顿时有劲了。是的,这是我六年前刚上小学的杰作呀!

小小的我,似乎有了那么一点点于众不同,安静。当顽伴在疯顽时,我就喜欢站在桌旁,看爸爸写书法,我看见着深厚的文化就在那一瞬间,幻化到宣纸上,清秀有劲。后来,自然我就开始了长达6年的书法之旅。

淡紫的风铃在风中唱歌,窗下就是我,认真地临帖。从朝阳初放,到晚霞倾洒;从嫩叶儿冒出,到秋叶飞舞……我似乎带着一种与生俱来地灵气,看到书法,在急躁,在疲倦,我都会安静下来,听它讲述这悠久地历史,看它外柔内刚的神韵。年幼时,不知道什么内涵,知识为那一个有一个红红的五角星兴奋不已,那一刻,我会忘了学习路上的风吹雨打的辛苦,忘了汗流满面的练习,忘了对同伴们玩耍时羡慕的眼神,我骄傲得象一位小公主。

后来,渐渐长大,我变得更爱安静,总爱清风拂过,茉莉花飘香的日子,关上门,在门内静静地欣赏,欣赏那浓郁地墨汁地香味,欣赏那博大地书法带来的精神的安详。于是在宽厚的颜体中,我学会了宽容的胸怀;在清秀的柳体中,我学会了细心;在流畅的米芾的字中,我学会了接受;在狂草的书圣的字中,我学会了不流俗的清高…….我得到的太多。我感悟到太多。我发现,书法带给我精神上的陶冶,我在历史与现实中自由地飞翔…….书法是我的舞台,我独自跳着寂寞的舞蹈,身寂寞,心确幸福…….

悠悠6年书法梦,悠悠6年书法情,在这悠长博大的书法面前,我不敢讲什么深奥的道理,因为书法本身就是一门艺术,一种文化,我只是想用心里那最柔软的地方去感知它,然后,它化成一杯清鲜的茶,浓浓的香浸润我的心灵…….

读罢此文,真似品茗“一杯清鲜的绿茶”,“浓浓的香浸润我的心灵”。小作者如行云流水般地叙述了自己学习书法的过程,字里行间流淌着其对书法的无限深情。诠释着对祖国博大精深的优良传统文化的独特感受,也表现出小作者为了书法“独自跳着寂寞的舞蹈”的“安静”“安详”的个性和“身寂寞,心确幸福”的奇妙感受。这种感觉,不正是“我”对书法这一传统“文化”的绝佳解释吗?

小作者“在在一叶花瓣上细数阳光”,用笔细腻,疏密有间,错落有致,有着极强的语言驾驭能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学校生活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