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祖国读后感

作者:陈方宾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2-18  
内容摘要:

 我的祖国读后感

杭州市胜蓝小学五(三)班  陈方宾  指导老师:周鸣

今天,我读了《我的祖国》这本读本,意味深长。

这本书主要讲了中国建国60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从1949年的建国到两弹一星的成就,从杂交水稻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从港澳回归到三峡工程,从“嫦娥奔月”到纳米技术,从汶川大地震到中国奥运,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一步步的前进。

最让我感动的事就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中国继航天始祖万户之后,在20世纪60年代中国的人造卫星“东方红”发射成功,尔后,中国的航天技术迅速发展:风云、长征1、长征2、神舟1号、神舟2号、神舟3号……神舟56号载人飞船标志着中国又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这让我想起2008年发射的神舟7号,中国航天员首次在太空行走,翟志刚在天空上挥动着五星红旗,此时此刻他的心情一定很激动吧,我的心情也很激动,祖国在我心中,中国人真伟大。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翟志刚、刘伯明他们虽然是不同家族的人,但他们都有一颗爱国的心,勇于牺牲的精神、为祖国的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以后要向他们学习,爱祖国,爱人民,为了祖国的强大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