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走进和谐的春天》有感

作者:吴涵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2-18  
内容摘要:

 读《走进和谐的春天》有感

浙江省杭州市胜蓝小学 五(三)班  吴涵    指导老师:周鸣

    当我读完《走进和谐的春天》这本书,不禁热泪盈眶。其中,《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市》这个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

    《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市》讲述了:孟祥斌,一个年仅28岁的青年军官,为了抢救一名素不相识的轻生女子,在寒风凛凛的冬日,毫不犹豫地跳进了冰冷的婺江。他用尽全身力气将女子托出水面,挽救了女子的生命,自己却因体力不支而沉入水底,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在战友们的眼中,孟祥斌是个典型的山东汉子,他性格豪迈,为人真诚,一副热心肠。1130日,在烈士纵身跳下江水的那座桥上,一个穿保安制服的年轻人,忽然一下把帽子摘了“咚咚”地给孟祥斌的遗像磕了五六个响头,以表示对孟祥斌的爱戴和尊敬。每个人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真诚、热烈、深沉的敬意。

     读了这个小故事,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虽然孟祥斌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他那舍己为人、奋不顾身、不顾个人安危的品质永远在我们的心中。现在有些人在公交车上看见老人也不让座,遇见小偷行窃也不敢声张……这些不良行为是多么的不好啊!要是我们都能时刻想着“做个文明小公民”的话,那我们的大家庭就会充满笑声,世界也会越来越美好、和谐;要是我们都能用将心比心、用宽容的心去善待别人,这也不是很好吗?和谐的世界,和谐的心态,和谐的生活方式,能让人心生愉快、安宁、温暖和力量。“和谐”,时刻在以自己的方式向你致意。“和谐”,是人们朴素而美好的愿望。“和谐”是一首跨越国界的歌……“和谐”是这样大大小小的细节,“和谐”就是这样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新时期,让我们共同创造和谐社会——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