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走进和谐的春天》读后感

和谐中国,和谐2009
作者:沈舒雯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2-18  
内容摘要:
 

和谐中国,和谐2009

——读《走进和谐的春天》有感

浙江省杭州市胜蓝小学五(3)班   沈舒雯  指导教师:周鸣

读了《走进和谐的春天》这本书后,使我对“和谐”有了更深的理解,并知道了和谐社会能让人心生愉快、安宁、温暖和力量。但和谐社会需要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谐”就是这样大大小小的细节,就是这样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这本书中,有几个故事让我感动:107日凌晨4点,台风罗莎突然袭来,在乡村医院的产房里有一位产妇难产。这家小医院并没有实行剖腹产的手术器械。于是院长马上打电话给上级医院。他们一接到电话就立刻顶着风,冒着雨赶到几十里外的乡村医院,立刻为那位产妇实行了剖腹产手术。由于手术及时,是这位产妇脱离了危险,而且还产下了一个白白胖胖的6斤多重的男婴呢!

2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有美丽的灯盏,我在那一天去了吴山广场观灯。一进大门,就有一句话:和谐过大年。看,又有了和谐。看来,和谐的这个两个字真是重要啊!

城市正在呼吁着和谐,国家在呼吁和谐,世界也在呼吁着和谐,和谐,是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一种朴素的愿望,但是和谐不只是一个口号,也需要我们用行动来创造。有了和谐才能有美丽的地球,安静的地球,缺少了和谐这个地球都是在斗争。战争能让很多人死亡,美好的家园被破坏,人与人之间充满了仇恨,如今有了和谐大家才能一起生活,和谐真的很重要啊!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