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你中国观后感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9-2  
内容摘要: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观后感,观《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有感。

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播出了一堂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会《开学第一课》,这是一堂关于“爱的教育”的课。

     这堂课的上课地点在首都北京的八达岭长城脚下,教师的阵容是十分强大的:周济、彭丽媛、杨利伟、邓亚萍、李连杰、于丹、俞敏洪等;青春偶像李宇春、李小龙扮演者陈国坤、台湾歌唱组合S.H.E, 奥运举重冠军张湘祥等青春励志的嘉宾也闪亮登场;《长江七号》徐娇、《大生活》蒋依依、“脑白金”吴磊、中国申奥宣传片小主角关晓彤等小童星客串主持。

   《开学第一课》在彭丽媛的主题宣传片《爱是什么》中拉开序幕,课堂分为“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四个篇章,讲述爱国要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小爱”才能汇聚成“大爱”。在第一篇章班会“爱是分享”中,于丹讲述了一个关于“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走上国际舞台的故事,带领孩子们思考“爱是分享”的定义。于丹还与李宇春一起,和孩子们做互动游戏。在第二章节——《爱是力量》中,李连杰和大家分享他对于生命的感悟。在第三章节——《爱是承担》中,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给大家上一堂最难忘的课。在第四章节——《爱的荣耀》中,杨利伟深情讲述他感受到的中国荣耀。而教育部部长周济这次作为特殊的嘉宾老师,也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在整堂课的观看过程中,我的心时时地被一种东西感动着,它就像夏日里的一丝清凉,慢慢地渗透着征服着我的全身。在《爱是力量》的篇章中,当主持人让李连杰谈谈对武术的心得时,他笑着说:“最厉害的武术是微笑,最高境界的武术智慧是爱。”这句话赢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也震撼了我的内心。是的,微笑可以化解一切的冷漠与隔阂,爱是生命本身的最高境界和不懈追求。李连杰刚从莫拉克台风灾区现场回来,脸上写满了疲惫,嘴角也已经干枯破裂。他在现场讲述了自己对生命的顿悟,呼吁现场和电视机前的每一位观众,发送短信“1”到“1069999309”,为台湾灾区献出一元钱的爱心。他说,今天在座的每个人献出一点爱心,明天台湾灾区就能建造一所崭新的希望小学,爱就是这样能创造奇迹。让我不由得想起了一条短信的内容:“再大的灾难,除以13亿就会变的很渺小;再小的爱心,乘以13亿也会变的很强大!”爱和团结的力量,在这个篇章中不断被伸展开来,深入到每个人的内心。

     令我感受比较深刻的,还有《爱是承担》这个篇章。13岁的孩子马鹏飞,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5岁时就开始烧水做饭,担负起了照顾失明奶奶的重任,成绩依然在班上保持前20名。为了能精心照顾奶奶,每天马鹏飞从家到学校4公里的路程,都是跑着去跑着回。每天早上马鹏飞5点起床,做好早饭,喂奶奶吃完饭,准备好凉白开水后再去学校。贴在马鹏飞床头的作息时间表密密麻麻写满他这一天的事情,直到深夜22:30,马鹏飞才能上床睡觉,至今已经坚持了9年。当主持人小丫一字一句地读着鹏飞的时间表,读到22:00点时已哽咽得读不下去,现场的气氛几乎凝固……这个故事深深感动了所有的人,得知他从来没有庆祝过自己的生日,节目组特意为他定制了一个生日蛋糕,在现场所有人的祝福声中为马鹏飞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鹏飞的奶奶流着眼泪吃下了第一块生日蛋糕。同龄人的故事或许最能打动人,感染人,学生在观看中自然而然地明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是承担不仅意味着承担身边的亲情之爱、友情之爱,更意味着恪尽职守尽心尽责,全心全意履行社会责任。爱国,就要做一个有责任的人。爱,让中国更美丽!”

    朋友们,爱是什么?21世纪的今天,我们该怎样爱国?看了今天的《开学第一课》,相信每一个人一定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答案。“汶川地震时,爱是妈妈为保护孩子而被压弯的身躯,是老师让学生先逃而撑起的生命之门,是战士们从废墟里救出孩子时的笑脸,爱,是大家捐赠的每一分钱,是全国共同跳动的一颗心,是天安门广场上发自内心的呐喊,‘中国,加油!’”。“爱是临行前母亲密密缝制的棉被,是父老乡亲牵挂的眼神,是回望故乡时对家乡一草一木的眷念。”“爱是战友们执行任务时流淌的汗水,是提振信心时嘹亮的歌声,是在平凡岗位上,踏踏实实尽职尽责的坚守。”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