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建国大业》影评

作者:maxiao90…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9-20  
内容摘要:《建国大业》观后感

昨天观看了《建国大业》,据说一天半的时间这部影片的全国票房收入已经4500万元了,足以说明璀璨明星确实能带来好的票房。在我去的这个影院,每半小时一场,上座率大约是80%

电影从民主统一战线的角度叙述开国,至少我以前没有看到过。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为什么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要注重这三样东西,电影基本详细地讲出了统一战线的由来。

整体电影看上去确实非常好,视角独特,震撼。

由于原先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中,告知了有172位著名演员,所以大家多半是冲着明星而来,而实际上由于电影大部分处理的好,并没有在影院中出现人们在数演员的场面,但是在这方面电影确实也出现了一些败笔。

比如,为了安排厨师范伟出场,电影专门设计了做饭的厨师要见毛主席的场面,镜头特别给了几分钟,结果厨师一出场竟然是范伟,引来大家一片笑声。

在最后审议国歌国旗的过程中,前面坐的全部是明星,而这些明星大概除了田汉电影没有介绍是哪个民主人士,所以大家的发言虽积极踊跃,让人们感觉到历史上是有那么回事,但是谁缺少真实感,有特意安排明星出场的嫌疑。尤其是三次想起来讲话的冯巩没有说成话,最后毛主席说:那位呢?冯巩说:我要说的他们都替我说了。

再者,安排王宝强出场是在北京城下,真实的北京是傅作义和平起义解放的,怎么是打到北京城下,值得怀疑。这场有特意设计明星出场的嫌疑。不管是纯粹的纪实电影还是历史人们坐在电影院里看这种严肃的电影肯定不能把它当作娱乐片肯定是把它当作历史看待的,所以历史不应该杜撰,否则人们就会觉得是败笔。

很多明星出场是流畅的,很多明星出现在群众演员出现的场合,也就是说让明星当群众演员我觉得是成功的。但专门安排出场而设计场景就有问题了。

由于是历史电影,电影中傅作义已经知道女儿是共产党好像在原先所有的相关作品中没有这样表达,值得推敲。另外,在电影剪辑上似乎有明显抄袭原先老电影的嫌疑。

整体感觉还是很好的,用挑剔的眼光去看再好的电影肯定也有问题,整体上还是不错。晚上回来正好凤凰卫视在播放有关这方面的知识,又查阅了一些资料。

由于毛泽东注重统一战线,战争很快得到解决,原先计划用五年时间解决问题,只用了一年就解决了。为什么?我们查一查资料,实际上在三大战役中有很多起义,比如解放长春等等就是由于共产党注重统一战线,而长春的守将是民主人士,所以和平解放。因为这些民主人士都是说一当十的人,说话的分量很重,影响力很大,所以让他们站在共产党这边无疑最大限度地孤立了国民党,很好。

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好电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