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大树与小草

作者:范婷婷  作文来源:四川省德阳市东汽八一中学  更新时间:2017-12-2  
有关感恩的作文 关于感恩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在辽阔的大海上有一座漂离的小岛,不知从何时起,岛上便只留下了一棵大树。大树孤独地生长着,不知时间流逝。风儿轻轻拂过大树,风中的草籽便悄悄降临在小岛上,降临在大树的树荫里。

草籽在树荫下苏醒、发芽、破土,大树便见到了这位新邻居。大树摇摆着树枝想:“这个新邻居可真弱小呀,我如此高大,理因照顾它。”于是,大树为小草遮挡暴晒,留下温和的阳光;阻止狂风,留下细雨。小草仰望着高大的大树想:“多么高大的大树呀,它是多么慷慨呀,我一定要好好生长,以后一定要报答它。”小草默默感恩着大树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大树看在眼里,温和的笑着。

 大树呀,就是父母;小草呀,就是孩子。大树不求回报地照顾着小草,就如父母含辛茹苦地养育孩子,不求回报,父母对孩子的爱无微不至。孩子呀,望着为自己辛勤工作的父母,又怎能不像小草一样充满感恩之情。孩子呀,依偎在父母的怀里,就像小草依偎在大树的怀里;小草感恩着大树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孩子又怎样不感恩着父母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呢。

大树呀,就是国家;小草呀,就是国家中的人民。大树将小草护于树荫下,就像国家的光环笼罩在人民头上,国家对人民的爱广大博深。人民呀,生活在国家里,享受着国家为自己遮风挡雨,又怎能不像小草那样充满感恩之情。人民呀,依偎在国家的怀里,就像小草依偎着大树。小草尚且对大树所做的一切感恩着,人民又怎能不感恩国家为人民所做的一切呢。

大树呀,就是自然;小草呀,就是人类。大树将落叶揉的细碎,洒在小草身上滋养它,就像大自然将无数资源供应人类利用,自然对人类的爱绵延深远。人类呀,生存在自然里,享受着自然对人类的厚爱,又怎能不像小草那样充满感恩之情。人类呀,依偎在自然怀里,就像小草依偎着大树。小草还能对大树所做的一切而感恩着,人类又怎能不感恩着自然为人类所做的一切呢。

大树呀,是父母,是国家,是自然,是世界;小草呀,是孩子,是人民,是人类,是我们自己。小草呀,尚对大树感恩着,而我们就应对这世界的一切心怀感激。 ——感恩世界给予我们的一切!指导老师:张英、李静颜、温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