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荷叶的秘密

作者:王宇轩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四(2)班  更新时间:2013-1-29  
内容摘要:荷叶的秘密作文指导老师:龚燕琴

每个人都能发现某种事物的奥秘,在发现的过程中也有许多经历,如果不信请你仔仔细细地来听一听。

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在池塘边玩耍。突然一条小鱼跳了起来,正好跳在荷叶上,它在荷叶上打了一个滚,翻了一个身,再跳了起来,一个完美的动作就诞生了。

我想荷叶一定被那条小鱼身上的水打湿了,于是我把荷叶晒干,晒干后我用力一拽,把荷叶拽出了池塘。我用手摸一下,发现它是干的。我又把荷叶放进池塘里泡了一会儿,拿起来一摸还是干的。我想:荷叶应该是渴了,因为渴了才会喝水,荷叶应该是把水珠吞下去了吧?

我带着这个疑问翻开了《十万个为什么》,一查我才知道荷叶表面上有一层纳米,由纳米级组成的薄膜。纳米薄膜在荷叶表面上,使荷叶变得光滑,犹如给荷叶穿上了一件防水衣。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要获得更多知识,光靠问是不行的,还要多查阅读书籍。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