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诗意盎然的中秋夜

作者:袁志伟  作文来源:福安市实验小学龙江校区六(8)班  更新时间:2014-4-6  
有关中秋的作文 关于中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诗意盎然的中秋夜作文
    中秋佳节又来了!我们大家都很高兴,团圆、望月也是必不可少的。
    我盼呀盼呀,终于到晚上了,大人们纷纷开始“大展身手”,瞧,她们手忙脚乱,却还笑嘻嘻的,真逗!
    到了吃团圆饭的时候,哇!好多菜呀,多么丰盛啊,有我最爱吃的螃蟹,还有美味可口的酸辣汤,每一样都让人口水直流。
    饱饱地吃了团圆饭后,到了最重要的望月环节,月亮似乎在和我们玩捉迷藏,躲在乌云中不肯出来,可是那月光暴露了它的行踪。
    过了一会儿,月亮渐渐露出了皎洁的脸庞,好圆哪!望着它,会想起许多美好的事物。
    它的光芒,像母亲的慈爱,像一只温暖的手,像一颗给人以希望的耀眼明珠!
    月亮,使人想起苏轼的“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充满童趣的“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这么多令人流连忘返的诗句全是月亮的大作,千古诗人的名句全出自月亮这个“诗人”,啊,月亮,你真令人赞叹。
    望着月亮,我想那是吴刚在伐桂吗?那儿有嫦娥吗?那儿是否有正在捣药的玉兔?那儿有壮丽的月宫存在吗?一切都是谜。
    月亮,我喜欢你的神秘,喜欢你带给人们的祥和,喜欢你带给人们的中秋,这个中秋,使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