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学钢琴的苦与乐

作者:张丽君  作文来源:通江县涪阳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二班  更新时间:2017-4-22  
有关学钢琴的作文 关于学钢琴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介绍了小作者学钢琴的经过,并从学钢琴中获得感悟。

    小时候,不知是有音乐天赋还是生性的活泼好动,每当有音乐响起的地方,我就像打了兴奋剂似的又蹦又跳。  

    为了培养我的艺术细胞,读二年级那年,爸爸给我买了一架钢琴,并为我报了钢琴兴趣班。上课的日子开始了,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教室门前,老师一见我就高兴的走过来,把我拉到钢琴前坐下。看着整齐的黑白键盘,我兴奋地按了下去,教室里立刻回响起清脆的琴音,虽不成曲调,但使我分外陶醉。接下来在老师的指点下,开始了我生平第一堂钢琴课。  

    最难的就是抬指吊臂练习了,虽然只按几个琴键但要求手法必须标准。弹奏时指尖触琴,不能用指肚,整个前臂到手应以水平位置摆在琴键上。可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整个手趴在琴键上。我有些急躁,甚至第一次打了自己的手。其实这一切老师看在眼里,她安慰我说:“不要太性急,慢慢练习一定会好的,想象自己手里握着一个鸡蛋嘛!”老师的话真管用,一周过后,我的手型标准多了。  

    起初那些简单的钢琴曲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每逢别人问起我时,我总会在他们面前炫耀一番,说:“弹钢琴多简单呀,只要认识几个音符宝宝就好了!”’可是后来,钢琴课逐渐加深,满纸的小蝌蚪密密麻麻,甚至像调皮的小儿似的上蹿下跳,我常把他们弄混,盯着他们好一会儿才分得清楚。我有些心烦意乱,流过指尖的琴音显得有些聒噪。加上复杂难懂的节奏,我总是无端的发脾气,原本频繁响起的钢琴声开始慢慢地消失------  

    一天,爸爸把我叫到跟前,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放弃呀!”听了爸爸的话,我又开始练琴了,一首曲子,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哪怕有时胳膊有些酸痛,我都不再叫苦。  

渐渐地,渐渐地,一阵阵优美的琴音再次流过我的指尖,飘过我的耳际,回响在天地间。指导教师黄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