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和“月亮”

作者:程灵迦  作文来源:重庆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0/12/9  
有关鹦鹉的作文 关于鹦鹉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本文讲述了我和曾经喂养的一只叫“月亮”的鹦鹉的故事。

2020年国庆节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只鹦鹉。它的身子是彩色的,一撮黄色的毛立在小脑袋上,就像顶着一个弯弯的月亮,于是我给鹦鹉取了一个名字叫“月亮”。  

“月亮”刚到我家的时候,食量非常小,还不太会飞。我和妈妈先把“月亮”住的窝和吃饭的器皿准备好,有针管、量杯、奶粉和益生菌等等。因为卖家先生说“月亮”还没有断奶,所以每次喂“月亮”吃食时只能用针管从它的脖子里把兑好的奶粉打进去,所以每次我们给“月亮”喂食时都小心翼翼的,生怕把“月亮”噎着了。  

到我家第三天的时候,“月亮”已经不害怕我们了,一看见我们从它窝着的箱子边走过,就发出叽咕、叽咕的声音,想从箱子里跑出来玩耍。等我们把它从箱子里一捞出来,它就特别高兴,像小马一样撒欢儿地在地上到处跑。它非常黏人,我做作业时,把它放在我的肩膀上,它会静静地陪着我。对了,它还不太会飞,所以每次都是“扑腾扑腾”地扇着翅膀,边走边跳,妈妈笑着说,一只鹦鹉变成了一只“走地鸡”,家里有了它,可真热闹啊!  

第五天,我们要去奶奶家玩,我准备把“月亮”放在纸箱子里呆着,可是妈妈说把小“月亮”放在阳台里,它还可以自由自在地在阳台上玩,拉了粑粑也不会把家里弄脏。我依依不舍地把“月亮”连着箱子放在阳台里,就到奶奶家去了。晚上我们回到家,发现月亮缩在阳台角落里一动不动,看着月亮无精打采的样子,妈妈急忙把“月亮”挪进客厅,拿出针管,用温水兑好感冒药,准备给“月亮”喂药。喂药的时候,“月亮”一直在挣扎,刚喝完药把它放开,“月亮”就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嘴里的药也顺着嘴壳流了出来。我“哇”地一声大哭起来,“月亮死了,月亮死了,都怪妈妈,月亮太可怜了!”妈妈也哭了,“我也不知道会这样啊,我给它喂药,也是想让它快点恢复呀!”妈妈给卖鸟先生打电话,问怎么回事,卖鸟先生给妈妈说:“它就是在阳台冷着了,你把它挪进房间里,过一个晚上,有可能它自己就好了,这个时候你不能喂药,它才几个月,受冷后肠胃很虚弱,不能接受药物。”我看着倒在地上的“月亮”,它已经变僵硬了,小小的身体,出生没多久就离开了自己的妈妈,从早上到晚上这几个小时都没吃饭,而且又是秋天,阳台地上铺着瓷砖,非常冷,这样一条生命,就被我们的无知养死了。那个晚上,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哭了很久很久。虽然妈妈后来安慰我说,等天气暖和了,我们再养一只鹦鹉,可我知道,“月亮”再也回不来了。  

生命如此珍贵,我们不能用我们的自以为是去对待小动物们和身边的人,月亮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我知道,它会一直活在我的回忆里。指导老师:张敬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