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走进秋天

作者:蒋心瑶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6-5  
内容摘要:

走进秋天

江苏省溧阳市文化小学三(4)班 蒋心瑶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更是一幅如诗的画卷。
  天气晴朗,蔚蓝的天空一望无际,好比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天空中藏着一位神奇的魔术师,用魔法棒把云朵有的变成腾飞的小白龙,有的变成乖巧的小兔,有的变成奔跑的骏马……一群大雁从天而过,它们一会儿排成“一”字队,一会儿排成“人”字队……变来变去真有趣!
  秋霜袭来,稻子熟了,金色的田野上,满是丰收忙碌的景象,秋霜飞来,枫叶红了,红彤彤的,一阵微风,舞动的枫叶像无数挥动的小手,让我情不自禁地吟起了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风撒来,整座山变得万紫千红:红的、黄的、褐色的……每一种颜色都层次不一,把每一张树叶也装扮得五彩缤纷。正当我被秋天的颜色迷住时,一阵清香扑鼻而来,转过身子一看,啊,是菊花!它们形态各异,色彩绚丽,白的像雪,黄的赛金,粉的似霞……瞧,路边的野菊花,也想来争奇斗艳呢。
  一群小朋友正在秋游,他们一路欢歌笑语,一会儿摘下各种好看的树叶,一会儿仰望美丽的天空,一会儿又观赏路边的菊花……他们清脆的笑声在山林中此起彼伏。
  秋天的景色真美啊!


  点评:小作者通过细致观察,用细腻的手法和独特的视角描绘了秋天迷人的景色,把我们带进了那个如诗如画的秋天,能够运用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由高到低、由远及近,写出秋天的特征,充分表达了自己对秋天的喜爱之情。(指导老师:周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