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家乡的桥

作者:李子宏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7-15  
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在绍兴柯桥,南屏会稽山,北为平原水乡,山清水秀,气候温和湿润,是典型的江南“鱼米之乡”,素有“金柯桥”之美称,极具“东方威尼斯”之特色。秀丽的风光和各式土特产时常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但我常常引以自豪的还是家乡的桥。  

桥,它反映了我们水乡的特点,为美丽的城市增添姿色。太平桥算是柯桥所有的桥中最有名气的了。据历史记载,太平桥始建于明万历四十八年(1620),清咸丰八年(1858)重建,已经历了古老的岁月磨砺。它精巧的设计,优美的造型,还吸引了许多美术、摄影及影视工作者,在报刊杂志和影视屏幕上,常常可以欣赏到它的风采。  

每年春天,妈妈总要带着我来看这座桥,妈妈的老家就是在这附近。一下车,放眼望去,这座古老的桥就映入我的眼帘,给人的感觉是雄伟,气势不凡。它全长40米,由一孔拱桥和八孔梁桥组成,拱桥高高隆起,拱脚内侧铺设有石板纤道路,桥上行人,桥下行舟背纤,宛然古代立交桥。桥南、北两面均铺设石阶,下置平台,南端经平台分东、西两面下坡。拱桥的北面连接着梁桥,靠南面的三孔较高,渐次降低。整座桥形状若龙首昂天,匍匐水面,非常美观。  

近看太平桥,更是令人赞叹不已。桥上的装饰艺术独具匠心,桥顶四根望柱上各雕蹲狮一只,雄狮足踏绣球,雌狮怀抚幼仔,神态生动逼真。另外,桥坡两侧的望柱、栏板上,亦雕有花卉和琴、棋、书、画等吉祥图案无不惟妙惟肖。  

此时,阳光洒满大地,太平桥的倒影呈现在碧波粼粼的湖面上,犹如一条长蛇在水里漫游,美丽极了!远处的船像一叶扁舟朝太平桥缓缓地划过来,边的水草摇摇摆摆,好像在显示它们那优美的舞姿,那江南水乡的风韵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凉爽的风徐徐吹来,令人心旷神怡。  

啊!多么美的景象啊,我完全陶醉在这幅连绵不断的画卷中。家乡的桥啊,带给人们无限的遐思和无穷的欢乐,我爱家乡的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家乡,桥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