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可爱的小乌龟

作者:付琳歆  作文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韩马小学  更新时间:2022/12/3  
有关小乌龟的作文 关于小乌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可爱的小狗、漂亮的文具盒、精致的早冰鞋、奇异的植物……大家一定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吧,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心爱之物是养了两年的一只小乌龟。

这只小乌龟是爷爷在我8岁生日时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时间不知不觉已过去了两年,伴随着我的成长,小乌龟也渐渐地长成了大乌龟,这令我喜出望外。小乌龟可爱极了。它的头呈三角形,上面有几条红色的印迹,好像是镶上了红色的花边,一对小眼睛里透出黑黑的亮光。它那深绿色的甲壳上长着墨绿色的小圆点,甲壳非常坚硬,边缘长着短短的小刺。它有四条短短的腿,长着锋利的小爪,爬起来慢腾腾的。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先去看小乌龟。小乌龟总是用它那乌黑发亮的眼睛瞅瞅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终于回来了,和我一起玩吧。”看着它憨厚可爱的模样,我忍不住想用手摸摸它的头,刚开始它一见到我庞大的手,就吓得失魂落魄地缩进了龟壳,缩成了一团肉球。我轻轻地拿起小乌龟,用它那光滑的龟壳在我指间磨擦,十分地舒服。我让小乌龟静静地趴在我的手掌里,小鸟龟见身边没有任何动静,便慢慢地探出了小脑袋,也伸展出了四肢,在我的手掌上慢慢地爬着,还用头碰我的手指。渐渐的它的胆子大了,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它那细腻光滑的脑袋,它也不在躲着我了,与我成了朝夕相处的好朋友......

小乌龟有趣极了!有一次,因为一件小事我与好朋友发生了矛盾,我们吵了一架,我的心情十分低落。正在我闷闷不乐的时候,小乌龟慢慢地爬到了我跟前,两只小黑豆似的眼睛一眨一眨的,仿佛在说:“不要伤心了,好朋友是吵不散的!”突然,我的心情好像好了许多,心想:“小乌龟真是我的开心果”。

可爱的小乌龟,是你伴随我成长,是你让我在烦恼中找到快乐,是你让我在痛苦中看到希望,是你让我从失败走向成功,我爱我的小乌龟!

评语:这篇习作叙述了小乌龟的来历,描写了小乌龟的外形特点,讲述了自己与小乌龟之间的有趣故事以及小乌龟带给自己的快乐与慰藉,抒发了对小乌龟的喜爱之情。语句通顺连贯,用词丰富,感情真挚,是一篇佳作。指导老师:孟仲映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