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心爱之物

作者:姚皓然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5年级  更新时间:2023-4-2  
有关心爱之物的作文 关于心爱之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心爱之物是圆圆(它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它那蓝宝石一样的眼睛,圆溜溜的,看上去特别可爱。两只尖尖的耳朵,在听到声音时就会转动,很是神奇。一身黑色的短毛,油亮油亮的,仿佛是穿了件貂皮大衣。长长的尾巴,经常高傲地摆来摆去。

它是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是一份非常珍贵的礼物!

那天,我在小区的商业街的宠物店旁边听到了喵喵的叫声。我心里一惊,我记得这家宠物店之前没有这奶声奶气的叫声,怎么今天那么多猫叫声呀?难道宠物店里有新的小猫?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快速走向宠物店。

在一个泳池大的笼子中,我看到了好多只灰色的小奶猫。它们体型娇小玲珑,浑身肉嘟嘟的,让人一见就心生喜爱。它们看见我后一刻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带我回家吧!带我回家吧!”看到它们那萌哒哒的样子,我的心都被融化了。

我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回了家,气喘吁吁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养只猫!”妈妈问清事情原委后,对我说:“养宠物,就要有爱心和耐心哦,你能保证做到全心全意地对待它吗?”我毫不犹豫地说:“我保证!”在我生日那天,我在妈妈的陪伴下去挑了一只英国短毛猫。看着它宝石般的圆溜溜的眼睛,我的心里乐开了花!我对妈妈说:“妈妈,您看它的头圆圆的,眼睛也是圆圆的,我们就叫它圆圆吧!”

养猫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还真难!记得圆圆刚来的时候,很胆小。趁我不注意一溜小跑就窜到了沙发底下,怎么都不肯出来了。我趴在地上,求了它好半天,它都不肯出来。急得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最后还是妈妈出了高招。把香肠放在客厅,我们全都躲进卧室,它才被引诱了出来。开始几天都是这样,后来它才慢慢放下戒备,大大方方地在家里玩耍起来。

我一有空就给它好吃的。它一见到我,就高兴地摇着尾巴,喵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给我点好吃的吧!”有时候还躺着让我梳理它的毛,它的毛非常浓密柔软,每当这个时候,它都会很舒服地闭着眼睛,十分享受的样子。

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把圆圆从沙发底下或桌子底下拽出来,而它总是从我手中逃脱,有时逃得太急,会一头撞到桌子腿上,它一点也不在意撞痛的脑袋,可坚强了!

它有时候会干些坏事。在沙发上跳来跳去也就算了,还嗖地一声蹦到了茶几上,茶几上的玻璃花瓶被撞到地上,弄了个粉身碎骨。这时,它就会用惊恐的眼神看着我们,好像在说:“主人,我知道错了,原谅我吧……”看着它那可怜巴巴的样子,谁还会忍心批评它呢?

不知不觉间,圆圆已经成了我最好的伙伴,我会珍惜和它的点点滴滴。指导老师:王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