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春蚕

作者:文紫春  作文来源: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小学四年级一班  更新时间:2023-4-22  
有关春蚕的作文 关于春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一开始不喜欢小春蚕。看吧,它们一只只又小又黑,密密麻麻的,看了让我头皮发麻,有些讨厌!小春蚕极其挑剔。它不吃大桑叶,只吃又小又嫩的新桑叶,最关键的是,即使找到了又小又嫩的新桑叶,春蚕还必须吃没有水珠,没有破损的桑叶,真是一群难伺候的家伙。

可是就在昨天,我彻彻底底地改变了这个错误的想法。

现在的大春蚕可爱极了。远远望去,它们就像一段段又细又小的白桦树枝,上面还点着几点小黑点呢!仔细地观察,它们的嘴小极了,还扁扁的,椭圆椭圆的;春蚕的身体一节一节的,活像一小段白白的竹子;它们的脚多得夸张,仿佛一只千足虫。我轻轻地抚摸着它们,它们的身体好似棉花糖一般柔软,感觉它们软得马上要化了一样。

现在它们变得不再挑剔了。小春蚕只吃又小又嫩的桑叶,长大后的春蚕即使桑叶再老再大也要吃,所到之处,一片片桑叶只剩下叶筋,宛如一张张网。

吃饱喝足后,春蚕就像一群玩累了的小朋友躺在了它的“家”里面。奶奶告诉我们这么做并不是为了休息,而是为了结茧。

等到结茧那天,蚕会躲进一个小角落里,一点一点地吐出一根根细如发丝,白如雪花的蚕丝吐啊吐啊,没完没了,似乎它们的肚子里有团永远也扯不完的丝线,渐渐地,渐渐地,把自己包裹住,过了半个月左右,那一个个蚕茧已完全织好。一个个雪白雪白的,宛若鸽子蛋般大小,蚕茧十分美丽。又过了十几天后,蚕茧里已钻出一只飞蛾。

它一边吐丝,一边走向生命的尽头,它来不及多看这个世界一眼,就匆匆产下产卵,默默地走向生命的终点。

“春蚕到死丝方尽”,它们为人们吐出宝贵的丝线,一直吐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不敢再讨厌春蚕了。指导老师:杨华陵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