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大全|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多想化身为一个太阳

作者:聂诗雨  作文来源:黄山市屯溪区现代实验学校三(2)班  更新时间:2011-4-9  
内容摘要:小作者通过丰富的想象,运用大量的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写了自己成为一个太阳为人们所做的事情,内容丰富,想象优美。

我多想化身为一个太阳 

黄山市屯溪区现代实验学校三(2)班   聂诗雨  

沐浴着温暖的的阳光,我躺在草地上,头顶上有一颗大太阳,我我多想化身为一个太阳啊!  

如果我是一个太阳。春天,我会暖和一下心情,人们沐浴着我的光辉,在那儿活动。农民们播下一颗颗种子,浇点水,我会给种子足够的阳光,再请雨点姐姐哭一场;我会来到沉睡的花园按下闹钟,底下的小草被吵醒了,好奇地探出头来,牵牛花这次睡得棒极了,到了时间,她也醒了,打开大喇叭,把兄弟姐妹叫起来商量这次迎春会,迎春会赶紧换上美丽的夜服,换上绿皮鞋去参加春天的舞会。桃花最后起床,看见大家早早地起来了,而自己这么迟,一下子羞红了脸。我找到了梅花,给她唱了首催眠曲,让她睡觉。  

如果我是一个太阳。夏天,我肯定会平静,躺在“浴场”――雨妈妈的小池塘里洗个舒服的冷水澡。再来到天空,让白云当我的“浴巾”,把我包得只留一丝光辉,赶快让风儿给我捎封信,叫大树张开大绿伞,叫人们换上凉爽的衣裳。等到风儿到我这儿交付任务的时候,我才脱下“浴巾”,悄悄地看着一个个小女孩穿着裙子在转动,看着男孩在泳池里尽情游泳,在嚼着一个个冰棍,看着人们在树下乘凉。  

如果我是一个太阳。秋天,我会穿着一件大衣,悄悄来到田野,给稻谷一件件金黄色的衣裳,啊,田野一片金黄!我来到果园,给水果们涂上自己应有的颜色。橘子得到了金黄色,高兴地上蹦下跳;苹果、柿子得到红色,像一颗颗闪得发亮的红宝石;葡萄得到了紫色,高兴得手舞足蹈。我来到花园,花朵们正睁大眼睛等着我来唱催眠曲呢!菊花醒了,她自傲地、亭亭玉立地伫立在风中,似乎在炫耀自己的能耐呢!  

如果我是一个太阳。冬天,我会蹑手蹑脚地到花园,生怕惊醒了沉睡的花儿。终于找到了梅花,我赶快叫醒了她,因为轮到她来向人们展示自己优美身姿了。我会请雪阿姨多下点雪,让她把梅花点缀地更妩媚动人,让小朋友可以堆雪人、打雪仗。晚上,我让雪阿姨召回那些雪花宝宝,第二天让出行的人们方便。中午,再来下雪。我会在家休息,偶尔也出来散散步,让大家得到温暖,也会坐着马车到月宫去,让嫦娥和织女赶快做棉袄,催催她们。等她们做好了几千件棉袄时,我会把它们洒到人间的每个角落,让大家得到温暖。  

我是一个太阳,一个可爱的太阳,一个温暖的太阳,一个开心的太阳……(指导教师  姚朝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