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喜羊羊童话故事:灰太狼逃税记

作者:俞宝强  作文来源:华亭县西华镇裕民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2-5-30  
内容摘要:喜羊羊童话故事:灰太狼逃税记作文指导老师:潘汭刚

最近,青青原上草上的活动经费又短缺了,因此,草原上的酋长包包大人很烦恼。就去和慢羊羊商量。来到目的地,慢羊羊对于这件事想了三四个小时,头上的草差点也长满了。而包包大人因为耐不住性子,早已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这时,奉命在人类城市调研的喜羊羊回来了,当他得知经费不足这个问题时,就以每秒一千里的速度来到了草原上的会议室,他胸有成竹的对包包大人说:“我有办法可以解决此事。”慢羊羊从思考中回过了神,包包大人也从睡梦中被惊醒了。喜羊羊见他们清醒了,就讲述了自己在人类城市的所见所闻,其中就有一项措施可以解决咱们现在经费不足的问题,那就是:向商店、摊位等商业企业收税。慢羊羊听后立刻明白了喜羊羊的用意,他伸了伸懒腰,对包包大人说:“我们就学人类吧,向草原上的同胞纳税,就这样办,怎样?”。包包大人点了点头,坚决的说:“就这样,可谁去收税啊?喜羊羊自告奋勇的说:“还是我去,我现在可有经验了……”。

一周后,草原上增加了一条新的法律法规,那就是“所有的商店、超市、摊位等必须纳税,违规者在空中坐监狱。”

这条法令一出,变引起了众多动物的注意,其中灰太狼最活跃,每遇见动物就说:“这该死的新法令,我辛辛苦苦赚的钱白送给了他们从,这不公平啊”。

可不交不行啊,为了填补这个漏洞,他选择了做外贸生意,在外虽然辛苦,但他没想到,几个月下来,他利用自己发明的克隆机器制造了许多东西,竟然大赚了一笔。而后,便在草原上开了一家小型工厂,订货的顾客经常是络绎不绝……

有一天,他收到了催税通知单,看着看着,就不由得嘀咕起来。他每月的收入是1万,其中四五千就要交税,多亏啊!。于是在军事的参谋下,他选择了偷税漏税这一做法。

交税的期限已经过了,可还是不见灰太狼来交,于是喜羊羊亲自出马了。来到工厂,大门上挂了一张牌子,上面写着:本厂机器损坏,如果有事,下周一再来”。喜羊羊信以为真,就走了。

一周过得真快,喜羊羊便带着同事再次来到了灰太狼的工厂,大门上依旧挂着一张大牌,上面写着:本家少爷今天过生日,如若有事,请第二天来!等喜羊羊走后,灰太狼打开了大门,继续营业。一次两次可以逃脱,等到第四次,喜羊羊疑惑了起来,心想:平时灰太狼游手好闲,怎么到这个时候就忙呢?这其中必有诈。于是这一次他干脆杀了个回马枪……结果正抓了个准,灰太狼无奈,只好交了税。

过了一些日子,灰太狼的工厂着火了,那场面真可谓惨不忍睹……包包大人知道后,就派喜羊羊给灰太狼补救了一万块钱。当接到救助时,灰太狼感激不尽,因为他此时已经明白:纳税其实就等于给及建造了一个保护网。

从那以后,灰太狼不仅安时交税,而且还提倡其他动物交税。三个月后,灰太狼成了草原上“纳税形象大使”,赢得了许多朋友的爱戴与尊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喜羊羊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