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谁的本领大

作者:葛亦涵  作文来源: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阳光飞扬教育三年级  更新时间:2018-12-9  
有关童话的作文 关于童话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多么美好的一天呀!这时,青青森林里传出出了激烈的争吵声。

“你胡说,我才是……”

“瞧瞧你那样,我才厉害好吗?”

“明明是我!”

……

原来呀,小蝴蝶、小蜜蜂、大公鸡、小蚂蚁……为了争谁的本领最大而吵得不可开交。

小蚂蚁伸出一双前脚,插在腰上,下巴向天空一昂,高傲地说:“我的本领大,因为我能分辩天气,森林里的小伙伴都通过我来知晓天气。”

小蜜蜂展开透明的小翅膀,在空中来回盘旋了两圈,又轻巧地落在玫瑰花瓣上,拿起一粒花粉,挥了挥,说:“谁的本领大还看不出来吗?我们能采蜜,并且给花朵授粉,人们都夸我们是森林里最勤劳的小卫士。如果没有我们,你们还能看见娇艳动人的花朵吗?”

“喔喔喔——”一旁大公鸡终于耐不住性子了,只见它把翅膀背在身后,锋利的爪子在地上划拉了两下,就大摇大摆地在众人面前走了两步。挺直脖子,嘴壳作势向天空一啄,:“我清脆的歌声如天籁之音,我是上帝钦点的自然歌唱家,人们每天早起可都得靠我呀!”

 “我的本领最大!”孔雀姐姐从人群中走出来说,“不信咱来比一比。”说着说着它抖抖羽毛,把自己的绚丽多彩的尾巴慢慢张开了,好像一个华丽的大蒲扇。见大家一脸羡慕地看着孔雀姐姐的尾巴,大公鸡气得牙痒痒:“你除了尾巴好看,一点用处都没有,虚有其表。”

“说谁没用呢?”

“说的就是你!”

……

纷杂的争吵声把正在休息的凤凰吵醒了。据说凤凰拥有所有鸟类的羽毛,美丽无比,是百鸟之王,但它从不骄傲。美丽的凤凰飞过来问道:“你们在争吵什么呀?”这时,它们七嘴八舌地把情况一一跟凤凰又讲了一遍,凤凰听了笑着说:“原来是这样啊!其实你们的本领都很大,只是你们各有所长而已。没有蚂蚁,小伙伴们不能接收天气预报。没有蜜蜂,人们说没有蜂蜜吃,没有五颜六色的鲜花。没有公鸡的提醒,大家不能早起。没有孔雀,人们不能观赏到好看的尾巴。你们的本领别人都替代不了,少了一个也不行的呀!”听了凤凰的话,它们连连点头,都安静了下来。

所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我们不要以己之长攻彼之短。指导老师:房婷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