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是一棵小树苗

作者:彭雅菲  作文来源:湖南省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二年级  更新时间:2019/8/18  
有关小树苗的作文 关于小树苗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嗨!大家好,我是一棵可爱的苹果树苗!

我的老家是在一户人家的果园里,那时候,我还是一颗小小的、黑黑的种子,被苹果妈妈紧紧地拥抱在怀里,苹果妈妈被一只小鸟吃掉了,小鸟把我吐在一片宽阔的树林里,于是这里就成了我的新家。

春天,太阳公公和雨婆婆来了,他们亲切地呼唤着:“小种子们,快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吧”。我使劲顶着头上的土,可怎么也顶不开,蚯蚓弟弟来帮忙了,它左钻钻,右钻钻,土壤变得更加松软了,我猛一使劲,土壤被我顶开了。“好一个光明的世界!”我快活地舒展着嫩绿色的叶片,“你好,小苹果树苗!”太阳公公说。“您好!太阳公公”,“你真是一棵懂礼貌的小树苗呀,我要送你一件衣服作礼物”。说着,掏出一件绿色的衣服给我穿上,不大不小正合适,我满心欢喜,“谢谢您,太阳公公”,“不用谢”。

夏天,我又长高了一点儿,我的叶片也多了起来,颜色逐渐变成了深绿。雨婆婆也经常来看我,每次来时都会帮我把衣服漂洗得干干净净,这时候我还可以给小瓢虫当雨伞呢!“哎,好疼!”我睁大眼睛一看,啊!不好,是钻心虫,我赶紧使劲地摇晃身体,想吓跑它,可一切都于济无事。我只好大声呼救:“救命啊,救命啊!”啄木鸟阿姨听见了,赶紧飞上树枝,东啄啄,西啄啄,不一会儿,几只钻心虫变成了啄木鸟阿姨美味的糕点。“呼——”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要健康的活下来可真不容易啊!

秋天,别的大树都长出了红红的大苹果,可我的树枝上除了叶子,其他什么也没有,我非常的失落。“孩子,你怎么不开心了?”大树爷爷问。“别人的树上都结了苹果,而我的树上什么也没结。”“孩子,你现在还太小,没有足够的养分,等过几年,你的树上也会结上又大又红的苹果。”“是吗,我也会结出苹果?”“当然,我的孩子。”大树爷爷慈祥地说。当秋风乍然而起时,我的树叶渐渐枯黄、飘落……

冬天,冷瑟的北风呼呼的刮着,原本喧闹的树林变得安静下来,使我感到无比的孤独……

我静静地伫立着,期待着来年的春暖花开。指导老师:吴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