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与稻草人和铁皮人同行

作者:葛方宇  作文来源:上海市福山外国语小学四(12)班  更新时间:2021/1/24  
有关童话的作文 关于童话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稻草人、铁皮人和我,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已经一个多月了。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我们被困在了这里。带的钱很快就耗尽了,每天计算着几个钢镚过日子。幸好稻草人和铁皮人都不用吃饭,否则我们可能已经饿死了!

我们住的小区,环境还不错,就是过年之后外地的保安们没有来上班。迫于生计,我们仨去竞选了。非常感谢稻草人和铁皮人,因为他们对病毒免疫,这个大优势让我们顺利入选,成为了三名光荣的小区保安。分工是这样的,我负责后勤和视频监控、铁皮人重点服务小区的发热病人和新冠肺炎患者,稻草人负责在小区门口测量体温。

第二天一早,太阳刚刚露出了笑脸,我就坐在保安室上班了。从监控视频里,我看到了稻草人。它不怕感染,所以不用带口罩,这时正一屁股坐在小区大门口,无聊地数着地上的蚂蚁。大半天了,小区门口一个人也没有进出。真是个好消息,这个小区的居民们都很自觉!相信在家并不好受,但他们还是忍住了不出门。稻草人在太阳底下百无聊赖地度过了一个上午,被晒得都快起火了,战果是成功制止了两只想要强行进小区的流浪狗,代价是稻草人的胳膊似乎被流浪狗撕咬坏了,我给它缝补了很久才恢复原样。

下午的时候,铁皮人也出现在了监控视频里。他用钢铁做成的手臂,稳稳地抬着一个担架,上面躺着一位发热的居民。铁皮人完全不担心被感染,所以也不用穿防护服,走起路来方便很多,很快它就把病人送上了救护车。正当它对着救护车挥手时,我发现它的手挥着挥着就举在半空不动了,整个人仿佛一尊雕像般矗立在那里。糟糕,肯定是下雨了!倒霉的铁皮人又被锈住了!我想也没想,快步冲出去,冒雨救回了稻草人。虽然全身都被淋得湿透,但心里高兴,谁让我们是患难兄弟呢!

保安的生活忙碌而充实,生活费总算有了,但愿疫情很快过去,我们又可以重新踏上愉快的旅途。指导老师:刘宜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