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不做盲目的船

作者:刘子涵  作文来源:河北省沧州市泊头三中七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1/4/5  
有关练琴的作文 关于练琴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我曾经因为弹钢琴的辛苦向姥姥抱怨,“姥姥,你知道吗?我功课特别紧张,每天写作业到九点,我妈还逼我练琴,每天特别晚才能睡觉。”我一脸委屈相。姥姥心疼的皱着眉头对我说:“你妈妈管你管的太严了,不行,我得说说她,哪能这样啊!孩子多累呀!”“你还是别告诉我妈了吧,我妈又得呲我。”

正在这时,妈妈推门进来了,我立马把脸上写满的可怜收起来,则了一副“严肃脸”。姥姥看到妈妈进来,面无表情 。哈哈,怒火正在酝酿,妈妈,接招吧!“妈,怎么啦?”妈妈一脸疑惑的看着姥姥。“有你这么管孩子的妈吗?非逼着孩子练琴,这才上五年级啊!……”姥姥劈头盖脸地把我妈妈说了一顿。我脸上虽然是一脸惭愧,但心里的“小天使”却乐开了花,哈哈哈,被姥姥教训了吧!

看到妈妈挨训,痛快是痛快啦,但好景不长啊!

当天晚上,妈妈就把我叫到她的屋子里谈心。“你现在觉得累?是吗?你对妈妈充满了怨恨,对不对。”妈妈温和的说。我诚实的点了点头。她接下来对我说的话,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现在觉得练琴和学习很累,是因为你现在很盲目,你没有把这些学习当初一种快乐的享受,你更没有把他们当成一个值得你奋斗的事,你如果有了梦想,如果你有了追求的目标,那你就不会觉得累,你就不会畏惧任何困难。今天的苦会为未来争取很多的选择机会,你想,对不对?”我的心汹涌了,我懂了,是的,我懂了。

对于一只盲目的船来说,所有方向的风都是逆风。从那以后,我不再做盲目的船。指导老师:耿素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