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敲打的力量

作者:杨博帆  作文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实验中学八(10)班  更新时间:2024-4-14  
有关敲打的作文 关于敲打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一个人若长时间不受到鞭策或敲打,就会如同手表长时间不上发条一样,慢慢的松懈下来,甚至停滞不前。

从前,有一个故事 :卖活沙丁鱼比死沙丁鱼能赚多的钱。而大多渔夫即使拼尽全力的将刚捕到的沙丁鱼运回来,也无济于事;但有一个渔夫,却总能将活的沙丁鱼运来。在他临终前,他将这个奥秘告诉了他的儿子——原来,在捕完沙丁鱼返航时,他会在装沙丁鱼的大鱼缸内放上一条小鲨鱼。小鲨鱼不断的去尝试捕杀沙丁鱼,从而使沙丁鱼活跃了起来。在小鲨鱼的不断“敲打”下,沙丁鱼为了求生不断与之周旋,从而存活下来。老渔人也因此带回活鱼。

由此可见,必要的“敲打”犹如一针强心剂,它具有神奇的力量,能让我们在激烈的竞争生活中保持活力,发挥自己生命的潜力。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有些同学面对自己犯的一些小毛病小错误,没有警觉。有时父母老师指出来“敲打敲打”,我们不理解,甚至还反感他们的“敲打”。那么这样的我们像不像“温水煮青蛙”呢?一道数学题,一个英文单词,一首语文古诗……这算不得什么。但长此以往,这么多的小毛病小错误就累积下来,你都浑然不知。如同水温逐渐加热,你还身处其中毫无警觉。等到考试时,哟!“温水”早就大烫了。再想弥补回来,你可真得耗费一番心力。所以,我们不要做那只温水里的青蛙,要善于捕捉这些细微的“敲打”。虽然这些小“敲打”威力不大,但是日常的小小“千锤”能把我们百炼成钢。

当然,有时我们难免遭受了大挫折,暂时走了下弯路,但也不要灰心。把这次失败当作现实对我们的大“敲打”。它所带来的伤痛会刺激我们,打破了我们的美梦,让我们醒来,这是我们的机会。曾经越王勾践被吴王夫差打败,勾践只能被迫求和。去吴国做吴王的奴仆。三年内,他受尽了屈辱和嘲笑。但这些挫折并没有使他消沉下去,他在用餐的地方挂上一颗苦胆,每次吃饭时都要尝一口,以此来“敲打”提醒自己勿忘会稽的耻辱。他一面向吴王示弱交好,一面向内大力练兵发展内政。最后看准夫差带兵北上会盟诸侯之际,倾全国兵灭吴,成为“春秋五霸”之一。由此可见,“敲打”的力量是巨大的,它能让我们转败为胜。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失败、成功、诱惑、迷茫……“敲打”就如警钟,伴我们长鸣,让我们居安思危,助我们奋勇向前。指导老师:栾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