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我的新老师

作者:孟秋贤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4  
内容摘要:我爱我的新老师作文指导老师:宗燕飞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我们就成了中学生。在中学,我们陆续认识了英语、语文、数学等老师,最后,只剩下美术老师没有认识。

在美术老师跨进教室的一瞬间,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说大腕人物总是在最后出场,美术老师一看就觉得不同凡响——头上的头发只有平常人的三分之一,而且大都聚在头的两侧和后面,中间那块头皮在灯光下闪闪发亮。一看到老师的头,大家都笑了起来,个别素质不高的同学还直接指着老师的头大声嚷嚷。大家都在看老师的头,差点忘了老师的存在,老师只好用尺子拍了拍桌子,清清嗓子大声说:“同学们好,我姓袁,你们可以叫我‘袁老师’,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美术老师了,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课堂常规,每堂课的满分是100分,其中纪律40分,作业60分,不守纪律扣5分纪律分,发言一次加5分作业分……”在说了若干字后,他突然停了下来,用目光“扫描”了一下同学们,又接着说:“另外,借文具也要被扣分,每次5分。借文具不还,文具主人来‘讨债’的话,‘讨债’的也要被扣5分。”听到这项规定,教室里一片哗然:这也太不人道了,现在战争都禁用核弹这样不人道的大规模杀伤武器了,只不过上个美术课,用得着这样吗?“大家不要激动,我的话还没有说完。”老师用尺子拍了拍桌子,于是大家一起扭头面朝他,看他还有什么“好话”说。他接着说了下去:“当然,在课前借不扣分,课前你哪怕把别人的书包都借过来,也不扣分。”他的这句话把大家都逗笑了,当然,对老师的不满也随着笑声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没想到,接下来老师竟然给我们出了少扣分的主意。他问:“你们想一想,一位同学如果没带彩笔,需要向别人借几支笔?”“十二次。”我们一齐拖长声音回答。“那么他要被扣多少分?”“六十分。”“他的纪律分够不够扣?”“不够。”“那怎样做才能被少扣分?”(摇头)“真笨,一次把一盒借来不就行了吗?要多开动脑筋想一想。”他说着,像一休那样在头顶上画了两个圈。同学们发出一阵爆笑,说不清到底是笑老师的话,还是笑老师的动作。

正当我们和老师一起没大没小地开怀大笑时,下课铃响了。我们一起向老师道别,老师却十分无厘头地抛下一句:“记得借整盒的彩笔!”然后挥挥手,走了,留下我们在那里发愣。

我爱我的幽默风趣的美术老师。

作文简评:很难说是语言成就了人物还是人物成就了语言,总之,作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写了一位幽默风趣的美术老师。作者紧紧抓住开学第一课老师的外貌和语言、动作特点正面刻画老师的形象,并注重细节的渲染,同时作者又巧妙运用心理描写和同学们的热烈反应进行侧面烘托,于是一个幽默的亲切的老师的形象就跃然纸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