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的石头

作者:周金龙  作文来源:江西省大余县新城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3-1-10  
内容摘要:家乡的石头作文指导老师:朱青

家乡的石头是家乡与河的产物,像一片片陶瓷点缀着家乡的土地。

石来自地球的内部,本是火般滚烫,却被家乡所温润,是家乡赋予了他温柔的灵气。

早晨,雾气弥漫着整个草场,像一层薄薄的轻纱,绵绵的,软软的。此时的河水尚不大深,水底的石头清晰可见,有的白,白得像云一般高洁;有的黄,黄得像稻草一般喜悦;有的红,红得像枫叶一样徇烂。所以,当你清晨登高望远,透过雾气,总会惊异于河底的奇景,惊异于那七彩的水下世界。

当河水像狮虎般咆叫时,我总能知道那是中午了。于是,我顶着烈日穿行于竹林之间,仔细地寻找着家乡炊烟的气息。河底的石头却兴高采烈地随着滚滚和河流周游世界,当然这些都是初生的小石。惟有那饱经风霜的母石岿然不动,独自欣赏着河,天,房在中午的美意。因为它心里清楚:它要守住这片净土,守住这份美意。童年的它早已长大,终要落叶归根。

奔跑了一天的河终于静下来了,安静得像沙子在流动。在群星的闪烁,月亮的普照之下,我尚能听见草场上的几声牛哞,尚能看见草场上那一大片的青草,尚能感觉河滩上那一大片石头的呼吸。深夜的月光静静地流泄在它们身上,微风给它们送来青草的芳香,带走的热的余晖,萤火虫打着灯笼在它们身边飞来飞去。一切都那么和谐!我仿佛沉浸在草场的石堆里。似乎听到了石头的梦语,于是我也沉沉地睡去。我知道,每当我夜不能寐时,只要看到家乡的石头,我就能睡得如死猪一般。我乐意做这样的猪,一只有着精神寄托的猪。

家乡石,不比鸡血石鲜活抢手,平淡似轻烟;也没有翡翠奢华亮丽,便宜似草芥。但又了它,我才能安心,就能在深夜睡去。

也许,只有我想念家乡的石头罢。愿这种孤独伴我一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