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诚信是金

作者:王一安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21/5/3  
有关诚信的作文 关于诚信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诚实是力量的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诚信是一种宝贵的品质,也是生活中的“宝物”,经商需要诚信,学习需要诚信,一个小小的约定也要诚信。

诚信是一个从古到今仍然遵守的行为准则,可见诚信的重要。

古代有一个人名叫商鞅,因为没有威信,所以他害怕没有人听他的,于是为了树立威信,推进改革,他叫人来在城南门外立一根三丈长的木头,并且对着群众说:“谁能将这根木头搬到北门去,我便赏他金五十。”可这时人群却议论纷纷,没有人敢相信他,没有人肯白花力气为别人干活。

过了许久,终于站出来一位五大三粗的壮汉将木头搬到了北门。商鞅立即赏他五十金,商鞅的这一举动,在百姓心中树立起了威信,他便开始了商鞅变法,新法使秦国渐渐强盛,为统一全国奠定了基础。

由此可见,诚信的重要非同小可,而诚信不仅在古代随处可见,在当今,诚信也是一个重要的品质。

在一个寒冷的夜晚,有一个卖火柴的小男孩紧跟在一位绅士身后请求道:“先生请买一盒火柴吧!”绅士说:“谢谢,我不需要。”小男孩继续追问:“先生,请买一盒吧!我已经很久没有吃饭了。”绅士露出了难为的表情,说:“可我现在没有零钱了。”小男孩立即说:“我现在就帮您去换零钱。”于是绅士将钱递给了他。

过了好一会儿,一个比之前的小男孩身高高一些的男孩跑了过来,将一把零钱倒在了绅士的手上,男孩开口说:“我是那个向您卖火柴的男孩的哥哥,我的弟弟在路上被车撞成了重伤所以未能及时给您还钱。”绅士深受感动,决定去看望小男孩。

小男孩见绅士来,立即艰难的张嘴道:“先生,对不起,让您久等了。绅士见小男孩如此诚信,于是帮他承担了所有医药费用。

诚信不在于每个人的身份高与低,贫穷或富有,而在于那种诚实守信的精神,那种表里如一,真诚善良的品质。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我们应该当老实人,做老实事,说老实话。真诚待人是宝贵的,是物质财富换不来的道德品质。指导教师:周学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