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好生活,劳动创造

作者:王轶  作文来源:宁夏中卫市第三中学九11班  更新时间:2021/11/6  
有关劳动的作文 关于劳动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人有两件宝,双手和大脑。一切靠劳动,生活才美好。这是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爷爷对劳动的生活解说。是啊,从社会分工到职业分类,从结绳记事到汉字,从生活需要到劳动文化,哪一样离得开劳动?

还记得那件事吗——郭亮村是太行山中的一个小村庄,唯一的对外通道是一条绝壁上的古道,又陡又险,人们把它叫做天梯。天梯最害怕的就是没有办法运大的或重的东西,甚至村中有人生病,也根本无法到外边去看病。70年以前,郭亮村几乎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1972年,在支部书记申明信得带领下,村民们决心打出一条通道。全村人卖掉山羊等,集资买器材,选出十三壮士作为开路主力。十三壮士一日三餐都是玉米粥,玉米饼。全村的老老少少,无论男女都利用农闲外出打工。炸出的岩渣全村人来清理,上至70岁老人,下至8岁小孩,人人上工地干活。在整个挖洞的过程中,共打坏了3500多个铁锤,消耗了12吨钢铁,在绝壁中硬是凿出了一条高5米,宽4米,全长1200多米的洞口。这不正是劳动创造的奇迹吗?

也许有人要说,这离我们的生活太远了!可就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那个下午,春节刚过完,小区里非常喜悦。破碎的爆竹碎片洒满了一地,有的还像蝴蝶一样在天空中飘来飘去。清洁工爷爷像往常一样带着好心情到楼下打扫卫生。当看到满院子碎爆竹时大吃一惊,要是以往的清洁工早就大发雷霆了,可老爷爷却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他不急不气,和蔼地走到楼里,拿出了扫帚和簸箕,不慌不忙的将一个个碎爆竹扫进簸箕里。他一丝不苟的扫着,一个小时过去了不知倒了多少的垃圾,小区里干净多了,只剩下车子下面的了,老爷爷向楼上问:谁家的车?请开过。可没人答应,他喊了好几声,还是没有人回答。老爷爷见无人回答便半跪着扫了起来,灰尘已经扑到了老爷爷的脸上,可老爷爷并不放弃只是默默地扫着,当扫完时脸上已挂满了黑黑的尘土,可小区里却是焕然一新,这不正是劳动创造出来的美吗?

“赖其力者生,不赖其力者不生”,热爱劳动是做人,正是依靠着劳动,人们生产和积累了大量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支撑起个人,家庭和国家的发展成长。中华民族几千年来虽然历经艰难曲折,但是始终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首先靠的就是热爱劳动这个传家宝。

在今天,当中国人民已经站立起来,昂首挺胸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实现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时,劳动依然是解决一切困难,取得一切成绩的基本点。所以,请让我们大声喊出:中国梦,劳动美!辅导老师:万红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