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通往成功的阶梯

作者:杨欢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1/5/4  
有关成功的作文 关于成功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无论富贵贫穷,任何人都想获得成功,那么我们如何才能获得成功,这就需要我们找到通往成功的阶梯。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约瑟夫·吉卜林曾写给他12岁儿子一首励志诗《如果》,里面写到:“如果众人六神无主时,你能镇定自若而不是人云亦云……”。它讲述了一个很容易被忽视的真理——世间谁不想取得成功,受万众瞩目,而又有多少人懂得其中的磨难与艰辛,如果我们能够勇于面对成功路上的种种考验,能利用青春这个风水岭,能用一个好的心态加上持之以恒的努力,那么成功就在不远处。

悬梁刺股、背水一战、卧薪尝胆……无一不是为了梦想和成功而做的努力和付出。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往往只是成功时的光鲜亮丽,却忽略了通往成功道路上的坎坷与艰辛。每个人自出生起的成长之路上都会经历无数个苦难与磨练,这些考验将我们不断打磨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这个过程苦而励志。

世世代代的人都曾有过的青春而他们青春的反响则是对我们最好的引导。这一阶段就好似一座分水岭,把握好它必将万事顺意,磨难寥寥无几,把握不好则是先甜后苦,辛苦一世……那么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应该如何把握好这座分水岭,让自己更快的通往成功呢?

少年的我们爱追梦,喜欢无拘无束、无忧无虑的放荡生活,喜欢时尚风情,喜欢大人们的世界……然而这段人生中最美好的生活我们怎么可以如此荒废,任它随风飘走。面对青春这只在海浪中漂浮的小船,我们要把握好方向,不要迷茫,不要心急,它需要扎实稳重的前进。面对父母的唠叨,细心倾听,慢慢领悟;面对老师的教诲,自身反省,砥砺前行;面对生活的考验,积极向上,勇往直前……

青春承载着年少时的梦想,这便是我们珍惜当下,向未来迸发的理由,让我们拾起初心,勇往直前,只要心中有梦,脚下才会有路,让我们抓住通往成功的青春之路,在通往成功的阶梯上自律自强,坚持不懈。指导教师:程璐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