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

作者:王立青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1/5/4  
有关成功的作文 关于成功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在这人世间,在任何时候,成功一定是最诱人的,也是令人渴望的。但,如果你想要成功,就一定要找到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金钥匙是什么呢?

马云曾经说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梦想是行的高标,虽然我们生而平凡,但是只要拥有梦想就会造就我们的不平凡。美国诗人罗伯特在《未选择的路》这首诗中说道两条路,一条路被人早已涉足,而另一条路却无人涉足。当你勇敢地走上无人涉足的道路,虽然满路荆棘,虽然伤痕累累,但也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

程门立雪,是书生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暗度陈仓是将军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卧薪尝胆,是君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只要我们怀揣着梦想向前飞奔,虽然前方路坎坷,但却换来美好的明天。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梦想是高标,坚持则是通往成功之门的铺路石。J.K罗琳在刚开始创作的时候,拿着《哈利波特》到处投稿,却被许多出版社无情的拒绝,被许多人鄙视的说道“写的什么东西简直没法看”的时候,她并没有气馁,而是用她那坚持不懈的毅力描绘了许许多多的童话世界,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最终斩获了大英帝国勋章,法国荣誉勋章,安徒生文化奖等诸多奖项,为我们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

坚持代表着我们做一件事的决心,代表着所爱隔万难,万难皆可平的意志,也代表着我们对成功的向往,成功源于梦想,重在坚持。

常言道:“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这就话告诉我们除了自身的努力与坚持,审时度势,懂得把握机遇成为走向成功的“助推器”。世界酒店大王希尔顿早年追随热潮到丹麦掘金,在日复一日的掘金中他没有别人幸运,更可悲的是没有掘出一块金子,就在他穷困潦倒的时候,却得到了上天的另一种眷顾给了他机遇,他发现了一个比掘金还要赚钱的商机,随着掘金队越来越多的人员涌入,这些人的住宿成了大问题,于是他筹钱建旅店,一座、两座......迅速发展到现在全球连锁酒店。

愚蠢的行动,能使人陷于贫困;投合时机的行动,却能令人致富。”抓住机遇,创造机遇,扼住自己命运的喉咙,开创属于自己的人生。

打开成功之门,走上成功之路。我们必须拥有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以梦想为马,坚持为粮,把握机遇一步步迈向成功。指导教师:程璐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