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时代的变化

作者:颜佳回  作文来源: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县第一小学  更新时间:2018-10-4  
有关时代的作文 关于时代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时代飞速变迁,历史见证了旧石器时代的的刀耕火种,演变成21世纪的机械化耕种;从18世纪之前的手工劳动,到新时代的机械工作;从古代的唐装到现代的西装革履……它们无一不体现着时代的变迁呢。而在新时代到来的这几十年来,又有怎样的时代变化呢?  

爸爸的时代,是刚改革开放的时代。改革开放在他们时代里没有更多的玩具,爸爸看了最好玩的可能就是那把木抢了!经常玩的游戏就是跳格子、捉迷藏、追人、挖蟋蟀等,一些我们现在觉得既陌生而又不免枯燥乏味的事情。以前没有糖、电脑、游戏机,一个村子有一两户人家有电视,电视也只是黑白的,那时围在人家看电视的人就像看电影一样多、一样热闹,还是一种享受!因为那时候对大家来说电视机属于昂贵的东西,普通家庭根本不敢奢望。以前的作业本八分钱一个,剩二分钱都要拿回家交给家长,就算留着也不能随意乱花,买零食吃哪怕一次也只是一种渴望!  

我的时代,是焕然一新的时代,我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大高楼,家里有了自己的电脑和电视,但是烦恼也很多!竞争的压力,让我们的肩膀背上了沉重的书包,学习的压力大,作业多,而闲暇的时间也总是窝在家里玩游戏、玩电脑。出门也一定不忘带手机,三步看一眼、五步按一下,时刻不忘做“低头族”!和同学交流的话题,也是游戏多少多少级等那些消磨意志的事,反而失去了该有的纯真。我们除了学习的时间,还有蹭wifi的时间,却忘记了陪伴自己的伙伴和亲人!  

随着时代的变化,生活虽然越来越好,但是少了很多童真的快乐!我希望大家放下手机,不做“低头族”,用心去感受生活的乐趣,做一个有美好梦想和远大志向的人。指导老师:蒋元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