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作者:刘毅  作文来源:四川省乐至县乐至博骏公学校小学部6年级  更新时间:2022/2/6  
有关阅读的作文 关于阅读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毛主席也曾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因此,我们一定要经常读书。

走进鲁迅的生活里,我们可以了解到他童年的想法,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黑暗现实的厌恶。他像孺子牛一样为人民服务。

进入苏轼的笔下,我们看到了苏轼对敌国的憎恨“西北望,射天狼!”也能常常见到他对弟弟苏辙的思念。

来到罗贯中的《三国演义》里,我见到了刘备、曹操、孙权之间争斗的故事,更是塑造了无数英雄形象。最后,我明白了,这不仅仅是对英雄的赞歌,也是对国家统一的向往。

走进列夫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我们了解到俄国的种种事迹。大到俄国与法国的战争,小到俄国百姓的生活状况。这更让我明白了战争不仅会对本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也会对侵略国造成无法弥补的创伤。

来到高尔基的《童年》里,我遇到了像狼一样凶狠的外祖父欺负着阿廖沙。也有慈祥如母亲一般的外祖母保护着“我”。这更让我明白农奴时代的底层俄国人民事吃不饱,穿不暖。

阅读不仅能提升我们的精神文化,还能在生活中指导我们、帮助我们。

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了读不懂你读过书的小朋友,那么你就可以一一教他;如果在学习上,学到了你曾认真阅读过的文章,那么你对文章的理解又有不同;如果在考试中,你遇到你读过的书,这本书的内容正是你熟悉的。那么,你对能够考一个好的分数便多了一份信心。读书,正是百益而无一害啊!

阅读,的确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我们要向冰心奶奶所说的那样“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指导老师:郑文巍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