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中国梦

作者:王紫源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萝北县宝泉岭中心小学五年一班  更新时间:2022/1/2  
有关中国梦的作文 关于中国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全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同呼吸、共命运,14亿中国人的所有的梦想汇集起来,就是一个大大的中国梦。而这一个个的中国梦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荣耀和自豪!

当我们吃着香喷喷的米饭时,你会想到谁呢?没错就是我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他有一个梦,梦想着自己发明高产量的水稻,终于在不懈努力之下,发明了“超级稻”解决了中国14亿人吃饭问题。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你会想到谁呢?抗疫英雄钟南山爷爷,他有一个梦,最终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护佑人民生命。莫言有一个梦,梦想着自己成为著名作家,终于等来了诺贝尔文学奖,打破了中国诺贝尔0的突破。

当然我自己也有中国梦,或许我没有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理想。或许我也没有诗人屈原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我的中国梦并不大,我希望我们的世界里没有贫穷,让山里的孩子都能有饭吃,有暖和的衣服穿,有书读,我们能够享受很好的生活……

我还有梦,这梦很简单,就是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孝敬父母,热爱祖国。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这将不仅仅是一个梦,这梦会在我的拼搏与努力下慢慢实现。指导老师:关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