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高邮湖上的日落

作者:王柄权  作文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拉萨路小学五5班  更新时间:2022/12/11  
有关日落的作文 关于日落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汪曾祺笔下的高邮湖恬静、美好,充满了趣味。我们到达湖边时,已近黄昏。夕阳就像一位高明的画师,以天地为画布,以光线为笔墨,为这高邮湖画出了一幅绚烂的画卷。

暮色渐起,夕阳似喝醉了酒一般,满脸通红,在空中飘忽不定。时而上升,时而下落,这是它一天中的最后一刻,就让它多停留一会吧。这一刻,夕阳变得温柔起来,从远处望,一轮火红的夕阳浮在湖面上空,红通水天,渔歌唱晚。夕阳真美。

天边有许多的巧云,她们成群结队地赶到湖面来照镜子,有梨黄、茄紫、杏红等颜色交杂在一起,形态各异,时聚时散。一会厚如浓雾,一会薄如蚕丝,一会又被风吹散了,仿佛与夕阳在做着最后的道别,把天空装饰得更加神秘,更加抒情。巧云真美。

我们贪念夕阳的没,不由地想追上去。一番讨价还价后,我们顺着湖坡下去登上了快艇。随着一阵马达的轰鸣声,快艇犹如夸父一样,鸭蛋黄般的夕阳猛追上去,在平静的湖面上撕开了一个火口子。可是好景不长,不一会儿一片巨大的芦苇荡就拦住了我们的去路,快艇仿佛进入了迷魂阵一样,只能小心翼翼地在其中穿梭。一阵微风吹过,芦花的腰弯了下去,芦叶沙沙作响,像是在对我们轻声吟唱。这时我也不禁大声应和,却惊起一群群飞鸟。快艇终于走累了,喘着粗气,开始掉头往回走,这时落日从一个帅气的男子汉变成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把自己藏在了水平线下,只露出一点点边,光影打在快艇激起的浪中,不断晕向远方。芦苇荡真美。

夕阳西沉,太阳收起画卷,将接力棒交给月亮,夜幕降临了。一天过去了,也许平淡也许精彩,此刻只留下无尽的回味。这也许就是汪曾祺笔下的高邮湖的滋味吧。指导老师:余姿斌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