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趣的雨

作者:陈衍宏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5年级  更新时间:2023-4-2  
有关雨的作文 关于雨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老舍先生曾写道:“生活是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这变而不猛的曲折里。”

昨天父母好不容易说抽空带我出去玩,我乐呵呵地高兴了一晚上。一大早就醒来了,隐约听见外面好像在下雨。眼睛一瞬间绷紧,我猛地跳了起来,走到窗边,把窗户打开一条缝,坐在窗台上,看着那些雨忽然感到失落又生气。唉,出行计划肯定泡汤了。

双眼幽怨地望着窗外,忽而觉得那些雨像是音乐指挥大师,一会儿洒在树上沙沙作响,一会儿落在屋檐上发出嗒嗒的声音,一会儿打到玻璃上叮叮的响。玻璃像是有些生气,开始还发出大声的嘶吼,渐渐地,他平息了怒火,因为这雨让他免费地洗了个澡。我的心情也渐渐好转。不远处的小山时而清晰,时而朦胧,像极了舞台的烟雾效果,雨中“演奏会”就此诞生。

我还发现,当你看久了以后,会觉得这世间的一切都变慢了,时间变慢,雨声变慢,雨声变慢,心跳也变慢。在这柔和的环境中,心情平静了不少,甚至还有些许的喜悦缓缓生发。

雨,有时犹如细密丝线一般迎面而来,温柔至极;有时雨又像一枚枚极小的炸弹重重砸在地上,凶猛强悍。无数的雨滴最终汇聚成一条条溪流,越过沟沟坎坎,穿过山间密林,跨过重重阻碍,向着远方的大海努力前行!

我们也应该向雨滴学习,团结一心,不断努力,向心中的目标勇敢前进!指导老师:王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