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柳树

作者:江文婧  作文来源:山东省济南市花园小学  更新时间:2017-9-13  
有关柳树的作文 关于柳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缥缈微光照绿枝,树腰半露影参差。柳树有顽强的着生命,有婀娜的姿态,它是挺拔的、清新的,它给夏天增添了无限生机。

柳树是挺拔的、清新的。远眺,那参差错落的柳条似粼粼碧光,如簇簇青烟,又像一位英姿飒爽的军人矗立在那儿,守卫着自己的家园。近看,那缕缕青丝像是串串珠帘,绰绰约约,又像一位饱经沧桑、步履稳健的老人,微风拂过,那密密匝匝、斑斑点点的柳条随风摇曳,碧绿色的叶子如扁舟似的临风起舞,绿茵茵,让人清新无比、如幻如梦。

柳树有婀娜的姿态。不信?瞧!那条条柳树绿得耀眼、绿得透明,像一位少女洗梳着它那嫩绿的、秀美的的润发。微风拂过,柳条临风起舞,袅袅飘动,如一位起舞弄影的诗人,又宛若一位位女诗人在粼粼碧波中弄起婆娑的倩影。真是天南与天北,此处影婆娑啊!

雨中的垂柳让人满怀愁绪。那一条条参差错落的柳条如戚戚的少妇在空中挥动着依依惜别的衣袂,悲悲怨怨、潸然泪下。难怪古人都折柳送别呢!

 花燃山色里,柳卧水声中。柳树的生命顽强,自古就有插柳柳成荫的说法。如此坚强而又优美的树,除了柳树还有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