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长城

作者:王麒博  作文来源: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匡山小学六(3)班  更新时间:2020/11/15  
有关长城的作文 关于长城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长城是世界上的一个奇迹,它像一条巨龙盘踞在中国北方辽阔的土地上。长城全长约12600里,它是中国古代人民血汗的结晶,也是中国古代文化的象征和中华民族的骄傲。

我心目中的长城,是我早已向往的去处。在一次暑假里,我如愿以偿地饱览了中华民族古老的长城风光。儿达岭耸立在北京西郊,远望连绵起伏近看山岭陡峭。长城盘旋在山梁上,像腾飞的龙站在长城往下看,只见停车场的一辆辆车如甲虫,一个个行人如蚂蚁。往上仰望,蓝天白云,烽火台傲然挺立。

登长城看起来虽容易,但登起来却很困难。好不容易才走到好汗坡,全家人都累得汗如雨下。妈妈却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不自满。我们要坚持不懈,不能轻易放弃。”听了妈妈的鼓励全家人又一鼓作气登上了八达岭高处---烽烟台。

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奇迹。自秦始皇开始,修筑长城一直是一项巨大的工程据记载,秦始皇使用近百万劳动力修筑长城,占全国人民的二十分之一。当时没有任何机械,全部劳动都得靠人力,而工作环境又是崇山峻岭、峭壁深壑。可以想象,没有大量的人群进行艰苦的劳动,是无法完成这项巨大工程的。长城持续修筑时间之长,工程量之大,施工之艰巨,历史文化内涵之丰富,确实是世界上其他古代工程所难以相比的。孙中山评论长城时说:中国最有名之工程者,万里长城也。工程之大,古无其匹,为世界独一之奇观。”

长城是我们中国的一条巨龙,是见证中国发展的有效见证,这也验证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含义。指导老师:李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