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榴莲

作者:王浩然  作文来源:广西柳州市窑埠街小学三(1)班  更新时间:2023-12-24  
有关榴莲的作文 关于榴莲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是一个爱吃水果的人,喜欢吃的水果有很多,圆圆的哈蜜瓜、弯弯的香蕉、红红的荔枝、紫盈盈的葡萄……但我最喜的是又甜又臭的榴莲。

榴莲是在炎热的盛夏成熟的,人们到了这个时候就会人工采摘,工人们爬到高高的榴莲树上,徒手采摘快成熟的榴莲,从树干上把采摘后的果实往下抛,下面负责接榴莲的工人会用麻袋把榴莲安全的接住,这是一个需要体力和技巧的工作,既辛苦又危险。

榴莲穿着一身长满刺的黄色外衣,就像一个缩着头的小刺猬。喜欢它的人爱不释手,不喜欢的人避之不及。当它成熟了,它就会张开一个小嘴巴,好像在说:“我成熟了,快来吃我吧!”一打开了榴莲黄色的“外衣”就可以看到几个“房间”里住着或大或小、胖嘟嘟的“黄宝宝”。妈妈说:“如果你吃了一个榴莲,就等于吃了三只鸡的营养。”

其实,我第一次吃它的时候,就闻到了臭臭的味道。我捏着鼻子去咀嚼果肉时,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它,一口下去,软绵绵、甜滋滋的果肉充满了我的口腔。这时候就突然闻不到榴莲特有的香气,只剩下大口大口的吃榴莲的声音了。

榴莲一身全是宝,果肉可以做蛋糕,果壳可以煲汤,真是一点都不浪费的水果佼佼者。亲爱的小朋友,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吃榴莲了?以前的榴莲只能靠从国外进口,现在我们美丽的广西也可以种植出属于自己的榴莲了,到了国产榴莲丰收的时候,我要约上小伙伴,一同品尝这美味的榴莲。指导老师黄富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