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南极探险之旅

作者:凌禛  作文来源: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钟灵街小学五年级三班  更新时间:2020/6/20  
有关探险的作文 关于探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是一个探险爱好者,我有一名心细却胆小的同学大林,通过大林,我认识了一位有名的探险队队员孟鹤糖,我们相约一起去南极探险。
    
我们装备非常齐全,有帐篷,睡袋,食物和卫星电话等。我们坐上了通往南极的轮船。

到了南极,我很兴奋,这儿瞧瞧,那儿看看,好不快活!可大林似乎听见了什么动静:你们听,似乎有什么声音。
   
我们竖起耳朵仔细听,果然有咔嚓咔嚓的声音。

   
这时孟鹤糖最先反应过来:有雪崩,快跑!
   
我和大林看了看天空,天空像蓝宝石那么蓝,明净得像水洗过一样,怎么可能产生雪崩?

   
就在那一瞬间,只听一声巨响,眼前的雪山,如一个巨大的冰块裂开了,裂成一块一块。那铺天盖地从山上直泻下的冰雪,如一条气势汹汹可以摧毁一切的白色巨龙,眨眼间便把我们吞噬了。
   
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我醒过来了,我从雪堆里爬出来,四周白茫茫的,蓝色的天空不见了,现在的天空是灰色的,堆积着厚厚的乌云。我手脚并用,在雪地里爬来爬去,在这死寂的雪地里,我没有恐惧,只有一个信念:我一定要找到他们!
   
忽然,我看见了一个包,那是我们的装备包!背装备包的是大林,既然装备包在哪儿,大林一定就在附近!我想着。我站起来,扫视四周,果然发现了一只倒插在雪地里的脚,我双手握着那只脚,使劲往外拖。大林还活着!可大林还在昏迷,我不得不打了他一个耳光。

   
我没死?大林醒了过来。
   
你没死,我也没死。
    
大林发现只有我和他两个人,一下子清醒了许多:孟鹤糖呢?他死了?

   
什么死了?我还没死!孟鹤糖的声音传来,快来救我!

我们顺着声音的方向爬过去,孟鹤糖看见了我们:快来帮我!我的手脚没知觉了,快用雪搓!

   
大林双手捧雪,搓着孟鹤糖的手脚,我也没闲着,拖来装备包,从里面找出了几件衣服,救活的手和脚,必须穿上保暖的衣物,不然还会被冻死。在孟鹤糖恢复了知觉的手脚上缠上衣物,他好多了。

   
最后,孟鹤糖用卫星电话与科考站取得了联系,我们待在原地,等待着他们的救援。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等来了救援队。
指导教师:何小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