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是一盏路灯

作者:宋齐  作文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乔梓学校六(2)班  更新时间:2022/8/27  
有关路灯的作文 关于路灯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是一盏路灯,又细又高的身子让我看得更多更远,我眼中的汽车像是一个个大方盒子在路上跑,人们都变小了,我能同时看到很多正在发生的事,那种感觉真奇妙!

当夜晚降临时,我头上顶着的灯就亮了起来,为人们照亮前行的路。路上的人们真是形形色色:牵老人过斑马线的小朋友令我微笑,闯红灯的行人让我生气,一边看手机一边走路的人,则惹我担忧……

这天晚上,一对母子来到我所在的马路对面,站在斑马线前。妈妈低着头专心看手机,5岁左右的孩子跟在妈妈身边左顾右盼。绿灯亮了,孩子蹦蹦跳跳过了马路,而妈妈还在原地看手机,浑然不知。“哎呀,这位妈妈,别看手机了,快抬头看看孩子吧!”我急得直叫喊,可是离得太远,马路上又有各种喧闹声,那位妈妈根本听不见我说话。过了一会儿,妈妈终于发现自己的孩子不见了,急得团团转,只见她看看左边,再看看右边,忽然一抬头,发现自己的孩子在马路对面,便挥手向孩子大声喊:“站那儿别动!就在那盏灯旁边站着!別乱动!妈妈马上就来了。”40秒后,终于等到了绿灯的妈妈急忙冲过来,抱住孩子说:“你没事吧?都是我的错!幸好有这盏路灯为我们照明。”我揪着的心此时终于放松下来,我赶紧叮嘱这位妈妈:“以后别再走路玩手机了!”那位妈妈笑着点点头,跟我道别后就抱着孩子离去了。我真心希望每一个妈妈都用心看护自己的孩子,不要让我再这么揪心了。

渐渐的,天亮了,我该休息了。等夜晚再度来临时,我将继续照亮黑暗的街道,照亮人间的路。指导老师:林盛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